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救援海地正在行动 莫宁亲赴灾区联盟捐款1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2:59  篮球先锋报

  记者高嵩报道 戴伦伯特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他身边,NBA各界人士都已经通过自己的方式献出一臂之力。联盟捐款、球队筹款,而莫宁更是已经亲自抵达海地。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NBA上下都已参与到了紧急救援当中。

  球员>>莫宁亲赴海地

  就在戴伦伯特还在等待海地方面的入境许可时,热火队退役球星阿朗佐·莫宁已借助非营利组织,在当地时间1月15日率先抵达海地首都太子港。

  抵达海地后,莫宁立刻投入工作,他的主要任务是在当地一家医院里协助救援。“在过去7个小时中,我跟来自全世界的医生们并肩战斗,一刻不停地给他们打下手,”莫宁在抵达太子港当晚通过电话告诉媒体,“我们这儿的患者太多了,有婴儿,有母亲,这些人都需要大量的帮助。我们的救援物资基本上快用完了,快没水了。很多人无家可归、食不果腹,这里亟须帮助……我听到人们的哭喊,看到骨头从人的身体里戳出来,看到他们这样受苦,我很难受。”

  联盟>>捐款100万

  几乎是在莫宁抵达太子港的同一时间,NBA官方公布消息,联盟将会向海地受灾地区捐赠100万美元善款。联盟还表示,他们还将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国际组织共同努力,为海地受灾群众尽可能提供一切援助。

  目前,戴伦伯特已经通过他自己的基金会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出了10万美元,莫宁和韦德则计划联手向全联盟球员发出筹款的号召。“我知道很多球员都希望能做点事情,但却不清楚究竟该怎么去做,所以我们就努力去和每个人取得联系,”韦德说。

  球队>>现场筹善款

  NBA各支球队也已展开了各自的筹款行动。

  在当地时间1月15日主场击败魔术后,开拓者队宣布,他们在比赛当晚,从到场观战的球迷处筹得6.5万美元善款,这些钱将通过相关组织用来赈灾。“球迷们都尽自己的努力捐了钱,有的捐了1美元,而最多的则捐出了3000美元,”开拓者一位新闻发言人说。

  和开拓者一样,森林狼也准备在下周的三场主场比赛期间展开现场募捐活动。球队已经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取得了联系,球迷们捐赠的善款将悉数交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然后用于赈灾。

  热火队筹款的方式稍有不同,他们已经号召球迷在购买球票时,把找钱的零头捐赠出来。据了解,热火队希望能于2月份开始实施这份筹款计划。

  爵士队则是在他们的主场能源球馆门口,开设了专门的捐款点。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76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