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衡业女篮踏上追分之旅 卡拉渐入佳境抢分没有商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0:12  千山晚报

  记者 洪恩猛

  上周六,凭借首节的出色发挥,辽宁衡业女篮在鞍山主场以83比76击败广东女篮。尽管衡业女篮目前仍然暂居积分榜第六位,但与前面球队的差距越来越小。在常规赛还有8轮的情况下,衡业女篮开始进入疯狂抢分阶

  首节锁定胜局

  衡业与广东女篮的强强对话吸引了3000余名观众到现场加油助威,在主场球迷疯狂的呐喊声中,衡业女篮在开局打出了一个11比0的高潮,第一节比赛以23比9领先结束。第一节的大比分领先,确定了衡业女篮的胜势。不过,由于外援卡拉在第三节时四次犯规,衡业女篮不得不将她替换下场。卡拉的下场,直接导致衡业女篮内线篮板球的下降,广东女篮利用强大的内线优势,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至5分。不过,凭借衡业将士在最后时刻的稳定发挥,最终击败了对手。

  尽管取得了胜利,但是衡业主教练王芳在赛后还是指出了本场比赛的不足,她表示衡业女篮这场比赛比分领先,但是在篮板球上却输给了对手,并且在第二节的防守上出现了问题。好在队员最终顶住了压力,赢得了这场比赛。

  卡拉渐入佳境

  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外援卡拉获得了WCBA联赛第11、12轮最佳球员,衡业俱乐部董事长刘景远亲自为卡拉颁奖。随着卡拉的到来,衡业女篮在近来的比赛中越打越好。不过,王芳认为,卡拉与球队的配合还有待加强。

  卡拉对于自己的表现也非常满意,她说,她在队里的感觉很好,一上场就会有赢球的冲动,她会和队友一起向冠军的目标努力。不过,由于WCBA与WNBA联赛在强度、规则方面有很大的不同,卡拉目前并没有完全适应球场上的规则,两场比赛因五次犯规离场,也说明了这个问题。

  抢分没有商量

  WCBA联赛战罢14轮,八一女篮以12胜2负的成绩排名第一,河南女篮以11胜3负的成绩排名第二,北京女篮以10胜4负的战绩排名第三,沈部、广东同为9胜5负分列四、五位,辽宁衡业女篮8胜6负排名第六。从目前形势分析,由于前六名实力相对接近,相互之间互有胜负,只要衡业女篮把握好后面的比赛,排名还会有所上升。

  王芳表示,衡业女篮的目标是尽可能打好后面的比赛,争取一个较高的常规赛排名:“前四名的球队在季后赛会有多一个主场的优势,所以我们在常规赛的目标是进入前四名。主场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鞍山的主场氛围是我们取胜的关键因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衡业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