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德一把“火”让火箭熄火 布鲁克斯被街球王收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7日17:38  新闻晚报

  火箭打出了他们惯有的全民进攻,六人得分上双,但他们却挡不住韦德一个人的火力,被热火烧掉了大本营丰田中心。北京时间昨天,在以106比115败给热火之后,火箭本赛季主场的八连胜就此终结。

  韦德拿下了37分

  每当面对联盟中的超级得分手,火箭总是能依靠巴蒂尔和阿里扎的车轮战遏制对手,就像之前面对科比和詹姆斯韦德一把“火”让火箭熄火布鲁克斯被街球王收拾 ,火箭的防守都能够让他们突破的威力大减,成为一个纯粹的外围投手。但昨天面对韦德,火箭的这招却失灵了,韦德全场拿下了37分,其中有9次是通过突破上篮得手。

  看着韦德视火箭的禁区无物,赛后阿德尔曼怒不可遏,“韦德是一位优秀的球员。当他持球在手的时候,我们必须做出针对性的反应,就像防守詹姆斯和科比那样。每个人都要做出反应,这样才能限制韦德。但我们今晚的表现好像我们根本没有对他进行特殊戒备一样。我们的球员总是把路让开,给韦德轻松上篮的机会。”谈到韦德的得分能力,防守专家巴蒂尔也送上了自己的溢美之词,他说:“如果韦德想要得分,他得上50分也不是什么难事。 ”

  其实,在这场比赛之前,韦德一直遭遇着手腕伤势的困扰,不过他仍然带伤出战。韦德在赛后表示,他的手腕现在仍然非常疼痛,也许整个赛季这个伤势都无法痊愈了,不过这并不会影响他出战。“这个伤势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反而帮助了我。”韦德介绍说,“在此之前,我在比赛中经常会选择高位的急停跳投,但手腕受伤之后我很难掌握外线出手时的力量,所以我不得不更多的冲向篮下,这反而提高了我的命中率。 ”

  布鲁克斯遇克星

  如果说,火箭阵中还有人能像韦德那样得分的话,那就只剩下布鲁克斯了。可惜,刚刚在前一天刷新了得分纪录的小布,昨天却遭遇了一个“老对手”——阿尔斯通。在这位昔日的老大哥面前,布鲁克斯几乎处处受制,仅仅12投5中拿下14分,好好被 “街球王”收拾了一番。

  阿尔斯通虽然本赛季绝大多数比赛都打得不好,但是他碰到昔日的小弟布鲁克斯时,还是游刃有余。 “街球王”熟悉布鲁克斯的每一个弱点,最终他10投7中拿下17分。“阿尔斯通是我的导师,”布鲁克斯说道,“我有时候仍然会找阿尔斯通交流。阿尔斯通每天都全力以赴,他对待训练就像对待比赛那样认真。以前我们俩经常在训练当中交手,他讨厌失利,即使是在训练中也一样。他的对抗帮助我变得更好,我必须在他的犯规动作下投篮,是他让我变得更加强大。 ”

  虽然布鲁克斯发挥不佳,但是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普尔斯特拉仍然赞扬了小布,“在我的脑海中,火箭拥有一位全明星级别的组织后卫。从他参加选秀训练营开始,我们就开始记住他了。当时我还是一名助理教练,我负责去考察这些新人,我至今仍然认为,布鲁克斯是我在训练营见过的速度最快的后卫。布鲁克斯最突出的能力就是他的速度、反应和投篮能力。本赛季他打出了全明星的水准,这是火箭取得成功的原因之一。 ”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韦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