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致命失误粉碎火箭微弱希望 乐极生悲他让前辈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6日1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休斯顿火箭在丰田中心以106-115负于迈阿密热火,首发组织后卫阿隆-布鲁克斯在3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2投5中,三分球6投1中,得到了14分5次助攻,却有全队最高的4次失误。

  三加时之夜,布鲁克斯迎来人生中一个飞跃,终于迈进了40+俱乐部。本场比赛火箭VS热火,布鲁克斯对上了前辈拉夫-阿尔斯通,这本是他趁热打铁的好机会。令人意料不到的是,布鲁克斯竟然在砍下43分之后遭遇滑铁卢,生生被“街球王”打爆,真是乐极生悲。

  终场前3分45秒钟,布鲁克斯接到大卫-安德森传球,终于命中了他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球。凭借这个三分,火箭将比分追成了98-109。还有将近4分钟,落后11分,火箭又看到了逆转的希望。随后昆汀-理查德森想用三分球还以颜色,可惜未能得手,火箭有进一步缩小分差的机会。

  在以往的比赛中我们多次见识过,布鲁克斯有时候会萎靡不振后强势反弹,在关键时刻站出来救赎。这次至为关键的进攻,皮球当仁不让地到了布鲁克斯手中,他带球往篮下内线丛林里杀去。但当球迷们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时,球权已经易主——太要命了,布鲁克斯失误了。可以说,布鲁克斯献上这份大礼后,比赛实际上已经宣告终结,他送给对手的不仅仅是一次球权,还有宝贵的时间,以及好不容易攒聚起来的一丁点儿士气。

  光是类似的失误,布鲁克斯本场就有就有4次(火箭全队15次)。很显然,布鲁克斯这场比赛脑袋又发热了,他似乎是不信邪,似乎是想在阿尔斯通面前好好表现一番,当你带着乱七八糟的想法去打球时,出现些低级失误也就不足为怪了。大家苛责布鲁克斯不是一天两天了,但这场比赛,他实在怨不得别人,说得苛刻点,火箭主场连胜势头戛然而止,0号要负很大责任。

  布鲁克斯的问题不单单是失误,连最拿手的个人攻击也没了踪影。在老谋深算的阿尔斯通面前,他紧张得就如同是洞房里的新郎,半场结束时他5投2中,三分球3投全失,只得到了4分,而反观“街球王”:5投4中,三分球1投1中,10分。数据作证,高下立判。

  全场比赛,布鲁克斯三分球6投1中得14分,而阿尔斯通则是10投7中得17分。这足以说明,布鲁克斯不但个人攻击不在状态,防守更是不堪一击。难道,布鲁克斯是用此向阿尔斯通表示感谢吗?感谢他说了不该说的话被交易走,自己成为最大受益者吗?之前一场比赛,阿尔斯通在27分钟时间里没有运动战进球,只靠罚球收获1分,而来到迈阿密的前4场比赛里,他最出彩的一战也不过是1月12日的9投4中得到11分。

  10投7中砍下17分后,阿尔斯通极有可能在迈阿密重获新生。如是,他当感谢布鲁克斯。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