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尔职业生涯终破15000分 锋线组合复苏助太阳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7:45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1月13日报道 杰森·里查德森身披23号,与雄鹿一战拿到23分;格兰特·希尔则拿到职业生涯第15000分。在主帅金特里眼中,锋线二将逐渐复苏的状态,是太阳保持连胜的关键。

  战胜雄鹿后,太阳将东征,先后挑战步行者、老鹰和山猫。接下来,他们还将遭遇灰熊、篮网、公牛和勇士。未来7个对手中,除了老鹰外,其余对手论实力均在太阳之下,于是,金特里表示,他希望太阳能迎来一波连胜。

  “在这个时候,如果能一直连胜,球员的自信心必定会提升不少,我希望球队能以最好的状态迎接随后的比赛,”金特里说,“相反,对我们来说,一旦在这个时候掉队,想要在三四月追赶其他对手,难度显然要大得多。”

  纳什是领袖,小斯是内线支柱,两人之间的挡拆是太阳队的招牌打法。不过金特里认为,里查德森和希尔的发挥非常关键。两人分工不同,里查德森偏重于进攻,本赛季,当里查德森得分低于10,太阳3胜6负;当他得分超过20,太阳12胜2负。希尔则侧重于防守和策应,与雄鹿一战,正是希尔在关键时刻抢下后场篮板球,方才确保太阳获胜。

  “他们都在调整状态,”金特里表示,他希望锋线二将能有更出色的发挥,从而分担纳什和小斯肩上的压力,“我不希望斯蒂夫(纳什)每场比赛出手15次以上,这对以后的比赛非常不利。”

  好在最近5战,里查德森状态非常稳定。3场砍下20+,投篮命中率也达到48.8%。而此前5战,里查德森有两次得分不足10分,投篮命中率跌至33.4%。“我们必须保持良好的势头,避免再次出现状态起伏的情况,”里查德森说,“对我来说,一旦手感不佳,我要加强突破,为队友创造机会。”

  与雄鹿一战,希尔得到职业生涯第15000分,可他认为,这与球队胜利相比简直不值一提。“我的感觉是,自己用了6个赛季得到10000分,再用了10个赛季得到5000分,想要再拿2000分,我猜起码要用20个赛季,”希尔还不忘开个玩笑,“这种感觉很棒,这意味着我在联盟中呆了很长时间。不过现在谈论这个话题没有多大意义,我更在意球队赢球,如果能连胜,哪怕一分不得我也会很开心。”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