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不应冒险该歇歇了 湖人西部第八也照样能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7:18  篮球先锋报

  科比的手指时刻牵动着湖人球迷的心。他之前也伤过小指,仍然带伤拿到总冠军和奥运会金牌,但这次不一样,右手食指的骨折对他的投篮影响太大。

  继续打?还是彻底养好?科比自己很明确,只要能跑能跳他就肯定上场,但湖人队内与洛城媒体却没那么肯定。先从媒体说起,很多同行在媒体工作室聊天时都觉得如果真是为了成功卫冕,科比就应该彻底把手指养好再上场打球。甚至有个记者想去直接跟科比说,但马上被其他人劝住。

  为什么?还不是因为科比那执拗的脾气。以前连队友提到科比的伤势时,他都会吹胡子瞪眼,更比说直接去劝他休战,那还了得!就连菲尔·杰克逊提到科比的伤势时,他的用词都极其谨慎,只是一再强调“科比自己心里有数”。但现在的问题是:科比真的有数吗?

  科比是个勇士,这一点毋庸置疑,他求胜欲超强,这也尽人皆知。科比自己说过:“只要我还能跑得动,跳得起来,就没有什么因素可以让我缺席比赛。”但在这样的情况下他是否真的应该如此“勇往直前”?他是否知道有时向后退两步是为了向前进四步的道理?这些问题大家只敢想,却没人敢问他。

  在主场打雄鹿的比赛前,科比感觉自己右手指有所好转,于是冒险摘了手指的夹板上场,结果上半场比赛他14投1中。赛后科比承认摘了夹板后食指反倒不敢发力,虽然中场休息时他又把夹板重新戴上,但下半场依然找不到状态。赛后他也承认戴上夹板虽然敢发力,但严重影响他的投篮手感。

  客场打马刺,科比拼了三节,终于坚持不住退下阵来。讽刺的是,阻挡他的不是因为那根手指,而是腰部肌肉痉挛。

  也许,这并不是坏事。起码可以多给他些时间来养好那根食指,那才是湖人能否成功卫冕的最大变数。熟悉运动医学的人都明白“新伤好治老伤难愈”的道理。如果科比坚持作战,到季后赛前不小心让右手的食指伤势恶化,湖人的卫冕前景就会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

  大家对湖人的信心很强,不少球迷甚至觉得即使湖人以西部第八打进季后赛,只要全队健康,卫冕仍不是太难的事。没错,但前提是全队必须健康,尤其是科比。

  就个人而言,我与那位洛城同行的想法一样,也希望科比能够彻底将伤养好再回到赛场,也相信湖人常规赛成绩对卫冕成功与否的影响,远没有科比手指伤势的影响大。但现在的问题就是,连菲尔·杰克逊都不敢说的话,有谁敢去跟他说?

  科比背伤发作后的第二天,湖人还要背靠背打小牛,有记者问杰克逊这回科比总该休息了吧,禅师继续打着他的太极,说:“probably(也许吧)。”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