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德里:想吃坚果只能忍着 和诺维茨基一撞成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4:12  篮球先锋报

  郑鹏VS兰德里

  敢打敢拼,勇往直前,兰德里就像是一个无所畏惧的战士,在他的字典里,永远没有“认输”这个词!虽然和山猫的比赛只得到10分,但是兰德里很乐观。他对记者说:“我们得赶紧准备下一场比赛,不到24小时,我们就要接着打森林狼了。这就是NBA,你得学会接受。”

  “这就是NBA,你得学会接受”,对于兰德里来说,这句话的意义已经决不仅仅是指代比赛了。和山猫比赛前,他在客队更衣室里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畅谈赛程即将过半的个人经历和感悟。

  要像“兵马俑”那样勇敢!

  《篮球先锋报》:卡尔,很多人欣赏你的顽强,你的那种爆发力,不少人说你就像是一个不屈不挠的战士。

  卡尔·兰德里:战士?我觉得这种形容很酷,也很贴切。我真的经历了很多事情,比如上一次的“枪击事件”,我想我很能了解这种形容背后的意义。我不在乎自己是不是球队中最顽强,最强壮的球员,我只希望能够这么一直努力下去。

  提到战士,你脑海里第一个跳出来的形象是谁?

  嗯,我想是你们北京的那些古代战士,他们看上去就非常勇敢。

  北京的古代战士?

  就是从土坑里挖出来的战士啊,很像真人啊!

  你说的该不是西安的兵马俑吧?

  哦,对对对!西安!不好意思,记错了。我还换上兵马俑的服装,拍了张照片,我觉得很有趣。

  还记得上次你说火箭的战绩没有让你感到惊讶,那么你对自己这个赛季的表现感到惊讶吗?你能预期到自己能打到这么好吗?

  应该说,绝大部分是让我自己惊讶的。赛季开始前,我给自己定下了一些指标,具体到数字上的指标,现在看看,我的大部分数据都超过了那些指标,只有一项例外,就是篮板。我在抢篮板方面还表现得不够稳定,希望下半赛季这项数据能够有所提升。

  两年前,你甚至打不上球,可是现在你已经是球队的关键人物,是什么原因促成了这么大的飞跃?

  我想有两点,一是努力,二是机遇。姚受伤,特雷西受伤,罗恩(阿泰斯特)也走了,对我来说,这是砸在脑袋上的机会,我的上场时间增加了,需要学着做更多的事情,甚至学着怎么去当一个领袖。就是这样,机遇摆在你面前了,我就是希望自己做到最好。

  上赛季,你说自己的训练重点是防守以及左手进攻,现在,你的角色有所改变,是不是训练的重心也有变化呢?

  眼前这一段时间,我训练的重点是如何应对包夹的状况。有些时候,我会碰到这样的情况,这是以前不曾有的,所以我需要学习如何去面对。

  撞掉牙齿,没什么大不了!

  什么是你在场上最有力的武器?

  我觉得是我的力量吧。

  有人说是你的牙齿。

  哈哈哈,我猜也是,这个答案也成立!

  既然说到牙齿,我们来聊聊这方面的事情吧,据说你和德克(诺维茨基)还因为这个意外变成朋友了?

  呵呵,是啊,我们会打电话。他想让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这只是篮球的一部分,他还祝我早日康复。承他吉言,我还真的好得特别快。

  球迷们很关心你的牙齿,所以现在你戴的这个是假牙吗?

  可能不算是,这应该叫牙桥吧,我也不太懂,医生这么告诉我的。

  上次你说手术并没有完全结束,所以接下来会安排什么时间把余下的部分做完?

  还没有确定,但是我想会是赛季结束以后再做了。目前就是保持现状,继续戴着这个牙桥。

  终于告别吃流食的日子了吧?

  是啊,我现在几乎可以咀嚼任何坚硬的食物了。以前那阵子只能吃流食,是因为我目前戴的这个牙桥还没做出来,我当时戴的是一个暂时性的牙桥,那种牙桥很易碎,所以我只能吃优格、香蕉那样的软食物。

  你因此暂时放弃了一些喜欢的食物吧?

  呵呵,我还挺喜欢吃坚果,那一阵子只能忍着。

  不怕交易,只想变强!

  现在,特雷西·麦格雷迪在等着被交易,每天都有很多流言冒出来,你们在更衣室里会偶尔聊到又有哪些潜在的新队友吗?

  不会,这是持续了一段时间的事情了。我们的注意力都在场上,这些场下的事情就交给我们的管理层去决策吧。

  这是你在这儿的第三个赛季了,你已经看到很多人在这支球队进进出出,现在的感受肯定跟第一年有不少差别了吧?

  是的,我甚至觉得我都能算是这支球队的老家伙了。有些人来了,有些人走了,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是谁,也许下一个就是我。不过,在你的名字没被叫到的那一刻之前,你都是这支球队的人,你必须为之奋斗。

  就像你说的,你可能是下一个,其实在过去两年,你的交易流言也不少了,甚至还有山猫为你正式报过价。我知道你爱休斯敦,如果真的有一天离开了这座城市,你会心平气和吗?

  我想我会的,这是一个游戏,不,我想更严肃点说,这是一桩生意,不是游戏。在这桩生意里,任何人都是可以被交易的,我是一个球员,我懂这个道理,作为一个球员,他的终极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变得更好。

  也就是说你觉得自己还不够好?我记得去年你已经说你是密尔沃基历史上的最佳篮球运动员呢。

  哈哈,那只是一个玩笑。且不论历史,单是现在,德文·哈里斯都比我好,他是一个全明星,而我还得继续努力!

  说说球队吧,赛程已经快到一半了,如果100分是满分,你给这支火箭队打多少分?

  卡尔·兰德里:75分吧,我觉得某些时候我们的进攻和防守执行得不够好,如果我们做得更好一些,我们本该赢下更多的比赛。

  谁是这半程的MVP?你可以说是你自己。

  不,我不会说是任何个人,我想事实就是这样,有时候站出来的是主力球员,有时候又是替补球员立下大功。每个人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谢恩(巴蒂尔)是球队的领袖,路易斯(斯科拉)抢了很多篮板球,阿隆(布鲁克斯)就像是火箭的助推器,这么多场的胜利是我们一起争取来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兰德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