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生死时刻为何不派上斯科拉 阿帅:原则是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3:32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斯科拉是火箭的首发,总能默不作声地拿下个两双,然后随随便便地转两个圈,把防守他的球员转晕,然后找到出手空间。他有出色的篮球智商,是火箭未来的基石。只是,似乎他不在阿德尔曼终结比赛的计划里,第四节开始了,比赛就跟他没什么关系了。

  打森林狼,三个加时,斯科拉是首发球员里出场时间最短的一个,其他人都打了50分钟以上,布鲁克斯打了60分钟,斯科拉只打了32分钟,还不如替补出场的兰德里。到了比赛关键时刻,阿德尔曼就会把斯科拉换下来。阿帅已经这么做了很久,谁也不知道究竟是为什么。如果不是海耶斯六犯下场,阿德尔曼内线实在无人可用,斯科拉将坐着看完三个加时。

  斯科拉聪明,知道有些事儿自己能评论,有些不能,像教练如何使用自己这件事儿,斯科拉就知道得千万小心,这是更衣室里最敏感的话题。斯科拉说:“教练让我打多久,我就打多久。让我什么时候上场,我就努力打好每一分钟。教练有他的理由,而且迄今为止我们做得不错,所以没什么不好理解的。”

  可有人为斯科拉抱不平。火箭击败森林狼之后,就有记者问阿德尔曼:“请问是什么原因,斯科拉在加时赛里只打了这么少的时间?”老帅显然不喜欢这个问题,听起来有些挑战自己决定的味道,他的回答很简单:“我们赢了。”

  赢球是阿德尔曼追求的目标,给斯科拉多少比赛时间不是,阿德尔曼解释道:“我用谁,如何使用他们,怎么轮转,目的只有一个,尽可能去获胜。在如何使用斯科拉上,也是一样,我觉得这么轮转,我们终结比赛的可能性更大。”

  关键时刻,阿德尔曼显然更看重兰德里;斯科拉和兰德里虽然都是不错的得分手,可兰德里在内线的杀伤性更大。阿德尔曼说:“我的底线是胜利。我希望布鲁克斯能在进攻上打开局面,而且,如果你仔细观察我们的比赛,会发现兰德里是我们球队中最好的终结者,当他在篮下拿到球时,总能给对手带去威胁。而且,当他被犯规时,他的罚球命中率也够高。不是说斯科拉打得不好,只是我相信这样的组合更能帮助我们赢球。让海耶斯防守杰弗森,我更放心,我也希望布鲁克斯和兰德里能一起给对手带去冲击,这就是为什么我决定如此使用他们。结果是,我们赢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