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范三分球偏执让魔兽不满 卡特低迷难代特科格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2:0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斯坦·范甘迪是一个固执的家伙,他的那股子倔劲甚至可以和他那出名的弟弟杰夫·范甘迪相提并论,或者这个家族的人都这样。

  范甘迪的固执在于他对于三分球的痴迷,执教魔术三年,这支球队场均三分球出手从未跌出联盟前二。占据球队总出手的比例也在逐年提升,本赛季场均出手28.4次三分球,约占总出手的36%。而在大范执掌帅印之前,魔术是全联盟最不重视外线投篮的队伍。在2006-07赛季,布莱恩·希尔麾下的魔术队场均三分球出手只有11.7次,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三,仅多过76人和快船,占全队总出手比率仅有15.7%。

  大范对于三分球的偏好助长了魔术队外线球员的出手欲望,本赛季,除了德怀特·霍华德、布兰顿·巴斯以及戈塔特这三个纯粹的内线大个,场均两次三分球出手成为了魔术队其他球员的及格线,唯一不及格的只有约翰逊(场均1.7次)。

  三分球不断的在头上飞,这让德怀特·霍华德从球队的进攻战术核心成为了一个纯粹的蓝领球员。本赛季,霍华德的场均出手只有9.1次,比较上赛季下降了近乎四分之一,也难怪24岁的“超人”时不时会发发牢骚。

  大范的另一个偏执则是对于卡特的使用,他一直期待卡特能够扮演特科格鲁的角色,能够将霍华德和拉沙德·刘易斯联系起来。但现实情况是,霍华德和刘易斯无时无刻的怀念土耳其人的存在 。

  “我知道特科格鲁如何比赛,”刘易斯说,“我和他共事了三年,我知道他的位置,知道他喜欢在那持球,知道他的习惯动作,知道他习惯的突破位置。而和卡特,一切需要从头开始。”

  大范甘迪也在批评卡特,“他有些时候的出手选择实在糟糕。”但更多的时候,他仍然是在为其辩解“文斯就是想得太多了,他其实是一个很勤奋的球员,他想要融入球队,他也想打出正确的战术。我的看法就是,他考虑得太多,他应该更多的相信自己的直觉。”

  但不容否认的是,在魔术队,在奥兰多,卡特正在经历他职业生涯最低迷的一个赛季。他的投篮命中率,他的助攻数都接近了职业生涯的最低谷。用卡特来替换特科格鲁,这似乎是一场注定失败的实验。

  大范甘迪还在坚持,总经理奥蒂斯·史密斯也说不后悔进行了那笔交易,但如果化学反应一直没有,成绩一直不好,史密斯还会成为大范的坚强后盾么?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