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7项新高背后却是极点 火箭与湖人马刺有本质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1:42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3个加时赛,17项个人职业生涯纪录,120比114,火箭费尽千辛万苦,捕捉森林狼成功的这个夜晚,他们真的感觉有些累了。

  火箭本来不用打这些加时赛的。他们在比赛的第一节30比13赢了17分,并且始终保持着领先。终场前9秒,他们还领先森林狼4分。最后2.4秒,火箭领先3分,森林狼底线发球,布鲁尔在还没过中线的地方就3分出手,球鬼使神差的飞进了火箭的篮筐。这场比赛,因为布鲁尔的这记3分球,向后顺延了一个小时。和赛季初期无时无刻不充满活力的火箭队相比,他们看上去正在进入整个赛季的第一个疲劳期。如果漫长的赛季就像一场长跑比赛,火箭在这场长跑中的第一个极点已经来到。

  火箭目前22胜17负,排名西部第7,他们已经打完了39场比赛,接近赛季半程。和那些排名在他们之前的球队相比,火箭最大的不同,就是他们一直在依靠努力去弥补自己天赋的不足。湖人、马刺、小牛、掘金,这些拥有超群实力的球队,并不是在每场比赛里都竭尽全力。他们尽可能的调整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目标是在4月季后赛来临时拥有一支最出色的球队。而火箭,为了能和这些强敌对抗,不得不在每个夜晚都付出100%甚至120%的精力,在每场比赛里都全力以赴。他们没有时间,也没有余地调整自己。当赛季进入第3个月的时候,火箭的体能储备也许会出现问题。

  布鲁克斯、阿里扎、巴蒂尔、海耶斯,这些阿德尔曼最信任的球员,在击败森林狼的这个夜晚都出战了超过50分钟。需要注意的是,这是一场背靠背的比赛,他们前一晚刚在夏洛特输给了山猫队。阿德尔曼下一步也许会给更多年轻的生力军时间,与此同时,球队也期待着能从麦蒂的交易上获得些什么,来提高他们的战斗力。莫雷正在电话线一端操作着这一切。

  火箭队上下也快要见到姚明了——虽然他本赛季无法上场。今天(15日)晚上,姚明在上海督战与福建之战后,将于次日来到北京,参加CCTV体坛风云人物的颁奖。在京逗留两天后,姚明将从北京飞返休斯敦,进行脚伤恢复情况的复查。他也有可能去丰田中心看看比赛,看望他的教练和队友。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