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胜打造“魔鬼主场” 河南女篮成超级大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06:54  大河报

  

□记者任磊文杜小伟图

  本报讯 2009~2010赛季WCBA赛程过了大半,河南女篮成绩优异,10胜3负,暂列积分榜第二,仅落后排名榜首的八一队一个胜场,排名与历史同期相比,堪称史上最优。目前,WCBA常规赛还有九轮,河南女篮完全有希望比上赛季更上一层楼,取得常规赛前四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全胜打造“魔鬼主场”

  1月9日晚上,河南女篮在主场击败上海队之后,追平了2004年主场六连胜的纪录,同时,保持着本赛季的主场全胜,将济源篮球城打造成了“魔鬼主场”。

  在这六个对手当中,不乏高手——广东、辽宁,均是传统强队,但这个赛季她们都在济源铩羽而归。不仅主场成绩好,河南队客场也取得了4胜3负的佳绩。其中,输给的沈部、北京、八一都是公认的强队,特别是客场同八一队,河南全场大部分时间领先,只是最后出了点差错,输给对手4分。

  好成绩的背后,是实力的提升——本赛季,内外援对河南队的帮助很大:外援凯蒂·玛特拉拿到多个周MVP,得分、篮板、盖帽均居联盟前列;内援前锋纪妍妍高居得分榜第一;后卫吴金珠则在助攻榜排名第二。本地球员的数据虽有所下降,但潘丽、王静、苏华等人日渐成熟,在关键时刻屡屡上演“绝杀”,起到了“主心骨”的作用;年轻球员孙杰、吴迪的成长,则为河南队补充了新鲜血液。

  佳绩缘于厚积薄发

  如果河南女篮最终打进前四,并不奇怪,完全称得上厚积薄发。

  其实,河南女篮多年来在国内篮坛就有一席之地:曾经夺取过第九届全运会第四名,十、十一运会都打进了八强;自2003年进入WCBA以来,一直在联盟稳居中游。上个赛季,河南女篮已有“露尖”的苗头,常规赛第五,创造了河南女篮联赛历史最好成绩。多年来,省球类中心重视,赞助商的支持及时、到位,保证了河南女篮有一个稳定的发展环境。同时,将士一心,让河南队在比赛中不畏强手,敢打敢拼。

  主教练李建新日渐成熟,是河南队近年来成绩提升的一个重要因素。打球的时候,李建新就以脑子灵著称,虽然当教练只有四年,但李建新注意学习,通过比赛积累了不少经验。

  创纪录仍需加把劲

  2009赛季中超,河南建业在质疑声中一路走来,取得第三名的佳绩;河南男排,近年来也在联赛和全运会中获得佳绩;河南女篮,能否再接再厉,在三大球项目上再创辉煌?

  上赛季,河南女篮取得常规赛第五,本赛季,照前13轮的势头来看,完全有可能再上一层楼,打进前四。不过,要想创下新纪录,还得加把劲。后面九场比赛,河南女篮还要在主场面对沈部、八一等强队,客场还要挑战辽宁、广东等劲旅,稍有不慎,可能前功尽弃。主教练李建新说,我们会认认真真地打好每一场比赛,不会放弃难得的机会。负责篮球的省球类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永国则表示,中心将大力支持女篮,全力创造辉煌,为河南增光添彩。

  来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