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OX:伤病凶兆笼罩20年状元秀 姚明格里芬同病相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7: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FOX专家兰迪-希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状元秀已经成为NBA最近二十年来的凶兆,这次快船中锋布莱克-格里芬伤停整个赛季,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这其中也包括2002年的状元、火箭中锋姚明,这些年来也饱受伤病之舛。

  让人震惊的是,快船在去年选秀大会上选定的状元格里芬,本来被认为很有实力,会在这一届新人中很出众,毫无悬念地获得最佳新人的称号。可就在季前赛上,他的左膝受伤,被迫伤停。最新的消息表明,格里芬将接受进一步的修补手术,极有可能缺席整个赛季。这对于快船来说,是个沉重的打击。

  “如果是让我推荐的话,我或许不会再推荐一些球队去选大个子的状元,布莱克本来是个很好的球员,没想到他也就这样倒下了。这是一个让人感觉非常遗憾的消息。”希尔说,大个子状元屡屡倒下,比比皆是,“像1999年的布兰德,2000年的马丁,2002年的姚明,05年的博格特,07年的奥登,都是遭受伤病的严重困扰。所以,从这个角度说,如今布莱克倒下,并不让人感觉特别奇怪。”

  希尔还认为,NBA最近二十年都是如此,“如果再早一点时间的话,看1988年的状元丹尼-曼宁,就开始了这个不好的趋势。10年后,就是奥洛沃坎迪。”

  而其中的原因,希尔分析说:“并不是说大个子都会受伤,但是这些主打内线的大个子,无论是跳投,落地,切入,阻击,由于身材较大,都要承受比其他球员更多的重量,长此以往,身体要承受更多的压力,所以就更容易受伤。所以,以后再选大个子状元的话,球队总裁或者总经理就很难睡得着觉,生怕他们选来的大个子状元,什么时候就挂了。”

  (沧海)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格里芬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