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天王迈过20000分大关 11年风雨路锻造国际第1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4:43  新浪体育
诺天王迈过20000分大关11年风雨路锻造国际第1人

诺天王迈过20000分大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德克-诺维茨基是NBA国际球员的代表人物,今天虽然达拉斯小牛队在主场以95比100不敌洛杉矶湖人队,但诺维茨基却经历了生涯一个里程碑时刻,他的生涯总得分突破20000分大关,这让他成为当今NBA国际球员中无可争议的第一人。

  本场比赛之前,诺维茨基距离个人的20000分大关只差16分。第四节比赛,距离全场结束还剩10分57秒,诺天王篮筐左侧底角落位,接到队友贾森-特里的助攻张手便投,这个14英尺的中距离命中,诺天王正式成为20000分先生。达拉斯美航中心球馆顿时欢声如雷,所有观众都起身为球队的旗帜鼓掌。比赛稍稍中断,德国战车尽情享受着观众的掌声,尽情享受这一特殊时刻。

  今天在湖人队面前,诺维茨基的进攻保持较高的效率,他全场22投11中,一人贡献30分和16个篮板,终场前42.9秒时他的一记3分命中让小牛队将比分扳为95平,这让他们一度看到反败为胜的希望。可惜科比-布莱恩特又一次扮演了关键先生,他随后的制胜跳投让湖人队重新领先,小牛队不得不吞下失利苦果。球队的落败并不能掩盖诺维茨基的光芒,他是小牛队场上最可靠的得分点,正是有了他的出色表现,小牛队本赛季才能在西部联盟紧追领头羊湖人队。

  尽管没有像保罗-加索尔那样夺取过NBA总冠军,但诺维茨基在其他个人成就上更胜西班牙人。在11年职业生涯打拼了876场常规赛后,诺维茨基终于让自己的生涯总得分突破20000分(目前20014分),他成为NBA历史上第34位拿到20000分的球员,而在他之前还没有国际球员能有此成就,他绝对是NBA国际球员中的第一人。

  看看联盟中其他的优秀国际球员,史蒂夫-纳什(14186分)、瓦拉德-迪瓦茨(13398分)、佩贾-斯托贾科维奇(12990分)、加索尔(11372分)、托尼-帕克(10782分)、姚明(9196分)这些人的得分与诺维茨基都有不小的差距,这也能够体现诺维茨基在场上的价值。

  除了领跑国际球员得分榜外,诺维茨基的名字也能够在海外出生的NBA球员得分榜上占据一席之地。哈基姆-奥拉朱旺(26946分)、多米尼克-威尔金斯(26668分)、帕特里克-尤因(24815分)是仅有的几位在美国本土之外出生,且生涯总得分比诺天王多的球员。

  以诺维茨基现在的状态,他在退役前超过尤因应该没有太大问题,但对于德国人来说,他最渴求的莫过于一枚总冠军戒指。在拿到过常规赛MVP,闯入过总决赛后,诺维茨基需要的就是一枚冠军戒指。今年小牛队给德克找来了更多的帮手,但与湖人队的三次交锋应该让他们看清自己与对手的实力差距,在二月的交易截止日前,小牛队的老板库班还需要尝试其他交易,他要争取给德克带来更多可靠的队友。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诺维茨基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