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蒂尔引领火箭将士拼到底 三加时过关斩将勇擒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4: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火箭回到主场,迎战西部垫底的森林狼队,此前火箭已经是客场5连败,排名已经下滑至西部第八,士气受到了极大的打击。火箭将士急需重新调整好心态,因此这场比赛对鼓舞火箭全队士气和信心来说至关重要。本场比赛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焦点是,这场比赛也是一场超级匹克德比战,火箭队的巴蒂尔,兰德里,洛瑞,森林狼队的凯文勒夫,同为“PEAK TEAM”成员。最终在巴蒂尔的率领下,火箭经历三个加时赛,凭借顽强的斗志,在主场以120-114艰难战胜森林狼,连续主场八连胜。火箭今天6分得分上双,小布拿下43分的职业生涯最高分,刷新了上周刚创下的34分纪录,阿里扎拿下19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精神领袖巴蒂尔拿下了14分12个篮板,兰德里拿下16分,海耶斯拿下10分 17个篮板和6次助攻,斯科拉也拿下了12分。

  阿里扎、小布轮番上演精彩表演惊艳全场

  回到主场,火箭将士似乎找回了熟悉的感觉。首节比赛,火箭集体就发挥出了团队作战的精神,丝毫不敢松懈。阿里扎一改往日打铁状态,率先为比赛打破僵局,紧接着,凯文勒夫也凭借罚球为森林狼送上得分,随后小布接队友助攻连续得手,而阿里扎也连连奉献了精彩的扣篮,帮助火箭取得领先。如果说本节比赛是阿里扎和小布的表演秀,那么幕后的策划者当属巴蒂尔、斯科拉和海耶斯,他们拼死地护球、传球,给阿里扎和小布创造了得分机会,使得第一节火箭大30比13大比分领先森林狼。这支火箭总是能在一些时刻,带给球迷惊喜,瞬间让人忘记之前的惨痛失利。

  巴蒂尔率领低迷火箭突出重围

  第二节的比赛,火箭陆续换上的替补阵容,但却没能帮助火箭进一步扩大比分优势,相反今天火箭的替补阵容打的有些乏力,先是兰德里连续吃了两次犯规,安德森也掉进森林狼戈麦斯的三分陷阱,瞬间森林狼将分差缩小到9分。火箭开始陷入低迷,投篮连连不中,得分荒一直延续着,森林狼趁势反击,不断缩小比分,兰德里今天的状态显得有些糟糕,火箭状况开始令人堪忧。关键时刻,阿里扎的得分,稳定了火箭军心,巴蒂尔也由防守参与到进攻中来,似乎要告诉狼队在进攻上“I CAN PLAY”,他强攻内线2分使火箭47比37重新领先森林狼10分。巴蒂尔的攻防角色转换也激起了火箭全体的危机意识,小布等人又陆续找回了状态,火箭继续将比分优势扩大。第二节,在巴蒂尔的率领下打出大反击,火箭以53比44领先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精神领袖顽强指引火箭“拼到底”

  第三节的比赛,火箭没能延续第二节的反击势头,森林狼总是能利用火箭的低迷,打出强势的反击。比赛也因此进入戏剧性的变化,火箭的领先优势渐渐化为炮灰,森林狼将分差被缩小到了1分。在紧急时刻,又是巴蒂尔带领球队重新进入了状态,他先是勾手命中两分,随后又投入一个三分,在没有姚明和麦蒂的情况下,巴蒂尔确实可以称的上是火箭的精神领袖,他总是默默支持和鼓励着队友。虽然,这支火箭很平凡,也缺乏经验,但是他们有着其他球队所没有的坚韧和顽强,尤其是那股“拼到底”绝不放弃的精神,使火箭69比61领先8分结束第三节比赛。

  巴蒂尔飞身救球无奈火箭进入加时

  比赛进入关键的第四节,但是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火箭始终没能将比分优势扩大,比赛越开越悬,好几次火箭都差点被森林狼反超,但幸好关键的时刻,巴蒂尔飞身救球,助攻海耶斯得分,而低迷了整场比赛的兰德里也有所起色,他抢下了两个关键的篮板,更是在关键时刻将球罚进,虽然2罚仅1中,但至少保证火箭不会被森林狼绝杀。可是森林狼还是在最后时刻上演了神奇的追平,布鲁尔在半场后,随意出手命中超远压哨三分,比赛以89平进入加时赛。虽然没被绝杀,但是还是暴露出火箭目前阵容缺乏一个把握得分机会的关键先生。

  加时赛火箭同心协力挺过马拉松

  加时赛,双方比分依旧焦灼着,第一个加时赛双方打成98平,进入第二个加时赛,杰弗森率领森林狼步步紧逼火箭,最后森林狼又复制了第四节的最后时刻,以一个三分再度追平比分,105比105,比赛被拖入第三个加时。在第三个加时中,森林狼险些再度利用3分完成翻盘,但是刚命中3分帮助森林狼将比分追成114-116的艾灵顿就因为6犯被罚出场,关键时刻PEAK TEAM成员洛瑞关键的两罚全中,帮相火箭锁定优势,最终火箭凭借集体的顽强取得胜利,结束了这场长达3个加时的拉锯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