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惨烈3加时背后还有欣喜 6分钟完美防守如何延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火箭在主场击败森林狼,实在不是什么让人意外的结果。而如果你看了今天火箭和森林狼比赛的过程,那么,对于这场三个加时的比赛的惊心动魄紧张之余,恐怕也会感叹火箭队的实力不济。

  在阿隆-布鲁克斯,特雷沃-阿里扎和肖恩-巴蒂尔都发挥算是正常的情况下,火箭今天打的如此尴尬,主要原因就是内线的羸弱。看看今天火箭的内线球员,除了查克-海耶斯之外,其他人的发挥都有着或多或少的问题。路易斯-斯科拉的篮板球糟糕,卡尔-兰德里依然没有走出低迷,而大卫-安德森则成为了对手主要攻击的防守漏洞。

  好吧,火箭好歹也赢了比赛,这些总结缺点的任务还是交给火箭的教练班子来完成,还是让我们来看看比赛中一些让人欣喜的镜头吧。

  先来看看火箭第一节的防守盛宴。

  从第一节比赛还剩下8分39秒的时候,一直到第一节比赛还剩下2分30秒的时候,在长达6分钟的时间里,火箭依靠自己的防守,让森林狼没有得分。当然,我们不否认,这种防守盛宴需要对手的配合,如果森林狼的状态能够稍微好点,也不至于在这么长的时间内一分不得。但是火箭在第一节比赛中,不管是激情,积极程度还是手感,确实都远远的超越了对手森林狼。让对手在6分钟的时间内不得分,也算得上是火箭在本赛季的一项壮举。

  可惜,6分钟的防守并没有能够延续,否则,这比赛恐怕早就已经尘埃落定了。

  然后就是大卫-安德森出人意料的表演。

  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几秒钟的时候,火箭队发动最后一次进攻。安德森在罚球线稍微远点的地方拿球之后,在正面防守他的是森林狼的头号球星艾尔-杰弗森。安德森身体虽然不如对手强壮,但是脚步和灵活性方面还是相当不错。安德森直接一个假动作之后,就直接冲着内线突破。杰弗森被假动作骗的缓了一下,想要转身跟上安德森防守的时候,脚下已经转不过来,直接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要知道,杰弗森也是联盟中一流的内线球员,他在今天和安德森的对位中也算是占尽优势。但是,安德森能够晃倒杰弗森,好歹也算是在场上好好的出了一口气。

  当然,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安德森在场上的表现能够压制杰弗森。只不过,这样的日子,恐怕球迷们还要等上很久,很久。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森林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