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一数据位居联盟第34位 太空易终于不坐过山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1:07  新浪体育
阿联一数据位居联盟第34位太空易终于不坐过山车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新泽西篮网坐镇主场IZOD中心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比赛输赢没有任何悬念,但易建联12投6中、罚球7中6表现还算不错,可惜篮网87-111惨败。

  本赛季虽然篮网战绩拙劣,但易建联的进步和表现还是让人眼前一亮。凯尔特人赛前,阿联本赛季出场13次,场均15.8分7.5个篮板1.2次封盖,投篮命中率43.2%,这几项内线球员的关键数据都是生涯新高。更为重要的是,易建联场均有5.7次罚球,相比前两个赛季(场均分别为2.2和2.0次)有将近185%的增幅。

  罚球/出手数数据是衡量内线球员禁区杀伤力和稳定性的另一重要指标,新秀赛季易建联该数据仅为0.28(出手520次、罚球145次)、上赛季在篮网因为球队战术设置和自身伤病原因,阿联罚球/出手数据仅为0.25(出手500次、罚球123次)。不过本赛季易建联出手162次、罚球已有74次,该数据激增至0.46,本场赛前位居全联盟第34位。

  罚球/出手数据对于易建联这样更多依仗投射的大前锋来说重要性在于,即使你手感不佳,也可以从罚球线打开突破口。本赛季阿联可以罚球数暴增,说到底不过三点:第一,力量和禁区Finish能力提升;第二,持球突破更为坚决;第三,自信心和与裁判沟通能力的进步。以前易建联一旦手感不佳就歇菜,但今年他这一点堪称脱胎换骨。

  以易建联的投篮技术,如果他能更多的走上罚球线,那么这块区域对他来说等于是送分。以篮网和马刺比赛为例,易建联17投仅4中,但凭借罚球线上10中8的表现,他仍能有16分进账。1月2日篮网对骑士,阿联13投仅2中,但凭借罚球线8中6的表现,也拿到了11分。

  今天对凯尔特人,虽然前半场也曾一度5投1中,但阿联及时调整找回了个人进攻成功率。复出之后10场比赛,易建联只有对阵黄蜂得分未过双,场均18.5分7个篮板。再说阿联表现起伏不定总坐过山车,似乎已经没有什么注脚。下一步对于阿联来说,就是要思考怎么才能更好的帮助球队取胜,怎么才能打出更棒的团队篮球。

  (贝吉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