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中锋被赞像邓肯 洛佩斯:他是不可超越的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3:37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宁新泽西报道

  打马刺比赛开始前,洛佩斯在球场上练着一个又一个中投。一位美国记者盯着他看了半天,嘟噜一句,“你看他像不像蒂姆·邓肯?”当这话被转达给洛佩斯时,他脸上的络腮胡怎么也藏不住稚嫩的微笑,“我当然希望,他是我不可超越的一个偶像,我只能尽力去向他学习。”

  布鲁克·洛佩斯曾说过,他在NBA赛场上打球,是出于一种本能,根本不需要动什么脑子,“我从不撒谎,我真觉得NBA的比赛对我来说并非那么难,当我走上球场时,我的肾上腺素就开始分泌,然后就发生了比赛中的事情,除了跟我在家里上楼梯有所不同之外,我觉得都一样。”

  但在遇到自己的偶像邓肯之后,一向谦逊的洛佩斯改口了:“他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球员之一,和他对位对我来说是很困难的事情,跟他打,很费脑子,因为他是一个智商很高的球员。”

  篮网打马刺的上半场,年轻的洛佩斯是全场表现最好的球员,面对自己从高中时期就开始研究的偶像邓肯,他抢下14分和7个篮板,还有2次盖帽,更为重要的是,在他的带领下弱旅篮网领先着西部老牌强敌马刺。

  “他很全能,他打得很有耐心,他能正确地解读球场上所有发生的事情,做出判断和调整,然后用最高效和正确的处理方式做出回击。”洛佩斯说他从邓肯身上学到最多的,就是比赛中要变得比对方更有耐心。这样说,是因为邓肯就是这样做的。

  前两节,洛佩斯在队友表现不佳的情况下依然表现得很有耐心——内线搭档易建联和后场搭档杜灵加起来14投3中,要知道这是篮网除了他自己之外的两大火力点,结果高效的洛佩斯竟带领篮网领先主队马刺。可第三节,当球队真正开始信任这个大个子时,他却没有再像自己的偶像一样耐心,球队也从领先开始变成了落后。

  上半场打出信心后,洛佩斯下半场增加了自己的个人进攻,但不好的苗头是他不再以自己熟悉的得分方式进攻,而是选择那些从未使用过的招数:他尝试斜着滑行出手,还多次有难看的勾手,这都是之前闻所未闻的动作。结果,马刺的一帮替补打出了一波23比6的小高潮,洛佩斯无能为力地看着自己的偶像邓肯,在板凳上悠闲地休息——只打了27分钟,就拿下14分17篮板,显然更为高效。

  “我想我可能是有点太急了,我们上半场时打的是团队篮球,但下半场时我们背弃了这个原则,我和其他一些队友都有点急了,想自己去打,结果这种想法戕害了我们正确的脚步,我犯了个大错。”洛佩斯赛后就像做错了事情的孩子一样,自我检讨说。

  但队友都认为洛佩斯做的工作已经是非常出色了,罗伯茨说:“布鲁克很棒的,但真正让他更棒的是,他很年轻,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能成为多么出色的一个中锋。他说他自己缺少耐心,但实际上他已经足够耐心,他是一个很出色的传球者,再过几年,他肯定会成为联盟中最出色的五个人之一。”

  顶替受伤的德文·哈里斯担任首发控卫的肯扬·杜灵则表示,是他给洛佩斯的传球不好,让其在不习惯的地方出手,“我们应该找到一种更好的给他传球的方式,让他在更舒服的位置接球。”

  这是易建联复出之后洛佩斯单场得分最高的一场,但阿联自身的表现则不佳,洛佩斯说他从邓肯身上学到了要更加耐心,那他对自己的内线搭档,会不会带着像他自己说的那种耐心呢。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