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最业余球员爆发砍27+22 莫雷:他是未来的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  近日,为期四天的NBDL“SHOW TIME”比赛已于博伊西顺利闭幕。在组委会公布的最佳阵容评选中,来自毒蛇队(火箭下属球队)的乔伊-多西成功入选第一阵容。多西的出色表现,再次引起火箭球迷对他的关注。

  实际上,多西能入选“SHOW TIME”第一阵容,完全得益于他在一场比赛的发挥。整个赛事期间,火箭一共只有2场比赛机会,首场比赛,多西的状态并不好,8投2中,尽管抢下11个篮板,但也只得到8分。而时隔两天,多西在第二场比赛爆发,11次投篮全部命中,拿下27分,并疯狂抢下22个篮板,两个数据,均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而单场22个篮板,亦追平了发展联盟历史单场第二高的纪录。综合两场比赛,多西场均进账17.5分,投篮命中率达到68.4%,场均还能抢下16.5个篮板,最后才得到进入第一阵容的机会。

  当然,这份嘉奖,多西并不看重。在他心中,重返火箭一线队,然后慢慢打上比赛,才是终极夙愿。其他的一切,皆是为此目标铺就的道路。只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多西离NBA尚有一段路要走。

  看过多西在SHOW TIME的表现,一位职业球探在报告中写下了如此一段话:“他真的有点疯狂。但他的身体控制力,是我在这个联盟看到过最差的。”这份评价写于首场比赛后,多少与多西本身的糟糕状态有关,但从另一个方面,也凸显出多西如今的最大困惑,那就是刚劲有余,柔性不足,勇猛有余,智慧不足,在许多技术环节,多西差距明显。

  其实,相似的观点,早在火箭本赛季决定下放多西之时,就已有过表露。火箭教练组一度对多西满含热望,在姚明受伤、穆大叔退役之后,他们一度将其看做球队内线的希望之星。趁着季前赛,火箭也给了多西足够多证明自己的机会,但结果,多西的数据不可谓不漂亮,拉斯维加斯的5场比赛,场均9.8分、14.8个篮板,但火箭教练组明显已感觉到,多西缺乏进攻技巧,篮下动作不扎实,根本无法在低位形成一对一杀伤,而且,多西犯规太多,由于欠缺基本功,往往难以自控,被对手利用。季前赛,多西5场比赛竟犯规29次,搁在常规赛,每场比赛,他几乎都走在被罚下的边缘。

  这次SHOW TIME比赛,多西同样难改习性,两场比赛,一次吃到4个犯规,一次5犯。在进攻端,多西仍略显毛躁,基本技术改进不大,就算第二场比赛狂砍27分,但大多数的投篮,都靠匹夫之勇,抢下前场篮板,继而用简单粗暴的方式完成二次进攻。本赛季的NBDL比赛,多西场均犯规3.8次,依然在毒蛇队内部高居首位,在整个联盟,他也并列高居第八位。

  对于多西的篮板能力,莫雷从没有低估过,对于他的天赋,莫雷也从没有漠视过,实际上,莫雷也一直都在关注多西的成长。“我觉得,如果他能在NBA得到出场机会,他一定可以在篮板榜上进入前15位。在NBDL,他可是霍华德啊。”莫雷承认多西能力的同时,不忘对他提出更为严厉的要求,“但他在NBDL锤炼,就是为了让其他能力都达到NBA的水准。他还需要不断进步。但我想,他一定是NBA未来中锋位置发展需要的那类球员。”

  革命尚未成功,多西还需努力。毕竟,在NBDL,光会抢篮板不能说明一切。不然就看看一位名叫德维恩-琼斯的球员吧,他场均抢下15.1个篮板,是NBDL现在的篮板王(多西排在第二),但即使这样,过去4年,他先后辗转3支球队,打得大部分也都是短工,如今照样还在苦等新的机会。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多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