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大冉冉升起新星:火箭双子星 阿联队友亦在其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  近期,美国著名篮球杂志《灌篮》对联盟正在冉冉升起的一批年轻球员予以了关注,并评选出了其中最杰出的六位。其中,来自火箭的阿隆-布鲁克斯以及卡尔-兰德里双双入选,而阿联的队友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亦名列其中。但他俩都还不是《灌篮》认为最典型的代表,这个被重点推荐的新星,来自步行者,名叫罗伊-希伯特。以下便是这份名单以及入选理由简析:

  1.罗伊-希伯特(步行者):美国时间1月5日,步行者主场对魔术,那一场比赛,是希伯特的成名之战。面对联盟最炙手可热的中锋德怀特-霍华德,他砍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26分,一点不处下风。从去年12月30日到今年1月5日的四场比赛中,希伯特三场比赛的得分都在20分以上,展现出良好的上升势头。本赛季迄今,作为二年级生,希伯特场均贡献10.9分和5.9个篮板,他的贡献不仅仅局限于数据,步行者是联盟最为死气沉沉的球队,身在其中,希伯特就像一股暴风雨,时常能点燃球队的斗志和欲望。由于性格过于张扬,有时步行者队友都觉得希伯特有点疯癫,但对于这样的评价,他一点不在意:“我就是希望能改变场上局势,成为话语领袖,或者拉拉队队长。我希望自己和蒂姆(邓肯)那样沉稳,和小斯、奥尼尔那样具有统治力。”

  2.马克-加索尔(灰熊):两年前,灰熊和湖人完成交易,把马克-加索尔送去洛杉矶,湖人得到的,却是马克的哥哥、名气更大的保罗-加索尔。当时,很多人对灰熊的决定嗤之以鼻,但两年后,那些人纷纷豁然开朗。马克用出色的表现让联盟震惊,场均14.6分、9.6个篮板是他实力的最佳证明。这个月的29日,马克年满25岁,在他身上,还有太多的潜力可以挖掘。从去年的12月8日到今年的1月5日,马克连续13场比赛得分上两位数,愈发稳定的表现,是他成熟的标志。如今,马克已是全明星候选,他正在努力证明,自己是2007年二轮选秀的一朵奇葩。

  3.乔治-诺阿(公牛):不管公牛出现了什么问题,诺阿都不该成为引发矛盾的原因。伴随着愈发成熟的个性以及越来越多的上场时间,诺阿本赛季的表现水涨船高,已成为公牛仰仗的“两双男”。诺阿场均抢下12.2个篮板,在联盟仅次于霍华德,而他场均10.6分的成绩,更像是意外收获的红利。照理说,诺阿是丹尼斯-罗德曼式的球员,他们有着同样的激情和能量,如果他能将这份不同寻常的趋势保持下去,一定会产生稳定的影响力。

  4.卡尔-兰德里(火箭):没有姚明,没有麦蒂,给了兰德里一飞冲天的机会。本赛季,兰德里场均砍下16.8分、5.7个篮板,成为最佳第六人热门人选。1月6日对太阳的比赛,兰德里拿到职业生涯最高的31分,他的持续贡献,是火箭胜率稳定在五成以上的保障。去年12月,在和小牛的比赛中,兰德里被德克-诺维茨基的肘子打掉了五颗牙齿,两周之后,小牛再次造访休城,那一次,兰德里末节只让诺维茨基4投1中,火箭依然笑到最后,赢得新年前夕最后一战。

  5.阿隆-布鲁克斯(火箭):2007年,布鲁克斯和兰德里同一年选秀进入NBA,惟一的差别,他的顺位比兰德里高出了5位。而用于兰德里的许多分析,对布鲁克斯而言同样适用。无独有偶,和太阳的比赛,布鲁克斯也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得分新高:34分。没错,布鲁克斯不是一位很好的控卫,他场均只有4.9次助攻,而且还会出现3次失误,但他却是火箭外线不可或缺的投手。目前,布鲁克斯场均贡献18.4分,是火箭头号得分手,其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9.5%,亦是火箭几大外围“炮手”中最准的一个点。

  6.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篮网):CDR能入选,很多球迷表示怀疑,毕竟篮网3胜34负,成绩实在糟糕。但你必须看到,比起“菜鸟”赛季,CDR的数据进步明显,场均15.5分、投篮命中率达46%,要知道,一年前,他的场均得分不过4.9分。更别忘了,CDR当初的选秀顺位只有40位,低于马克-加索尔,也低于兰德里和布鲁克斯,从这个角度上,他的异军突起,冷门系数更高。CDR不仅得分能力强,而且各方面技术都比较均衡,场均亦有4.4个篮板、1.9次助攻入账,他的活力,给困境中的篮网带去了一丝希望。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