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双塔奇谋欲造致命武器 洛易令人想起传奇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6:02  体坛周报

  在上周篮网负于雄鹿那场比赛的最后一分钟里,我们可以明显地从布鲁克·洛佩斯的脸上感受出他内心不爽的情绪。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6秒时,他突然从板凳席上站起来,然后头也不回地一个人径直走向了更衣室。篮网在这场比赛中输给不甚强大的对手22分之多,上座率只有一半的球馆内嘘声四起。

  赛后,洛佩斯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算起来,这是他本赛季第二回这么干了。而洛佩斯之所以会这么干,一方面因为球队表现差,另一方面,显然是因为他对自己的境遇感到不满——那场比赛,他一共只获得了6次投篮机会。

  “我不想发表一些会让我以后后悔一生的言论。”洛佩斯如此解释他为什么不接受采访。其实,在他的新秀赛季所有人就都看出,这个年轻人迟早会成为联盟中的一名顶级中锋,但篮网本赛季的低迷状态让洛佩斯一直都非常郁闷。雪上加霜的是,易建联的复出让洛佩斯自己的发挥也受到了限制,所以他的爆发并非来自偶然。

  我需要先解释一下:洛佩斯和易建联这两个人之间并没有矛盾,他们的关系甚至还很不错。但在易复出之前,洛佩斯是一个场均几乎能砍下20+10的优秀中锋,可在易复出之后,他的场均投篮次数骤降到10次左右,甚至他俩在场上跑重位置的尴尬场面也时有发生。对这个年轻的大个子而言,最残酷的一点在于,无论他和易搭档的感觉如何,都必须要在未来的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和易组成内线搭档,而这位搭档的进攻技巧、脚步移动和突破能力还都在自己之上。

  这两个人的合作,也是篮网在未来最重要的一项计划。包括球队新主教练范德维奇在内的众多人都表示:本赛季篮网剩余比赛已没有成绩要求,让易建联和洛佩斯两人能够相互找到“来电”的感觉,是球队最重要的一项任务。不过就目前来看,他们俩之间几乎还没有化学反应,易的传球能力显然还不能让洛佩斯满意,而在更衣室里,甚至已经有一些球员对于易建联在过去8场比赛里出手次数排名第一而窃窃私语了。

  可篮网没有回头路,他们必须把这一项“试验”进行到底,因为放眼整个联盟,能在首发阵容里同时排出两位7尺(2.13米)长人的球队寥寥无几,一旦试验成功,篮网就将旧貌换新颜了。“这是我们的一个优势,我们的两个首发大个子都擅长投篮,而我的工作就是开发出他们的潜能,再为他们设计一些高低位的战术,增加他俩之间的互动。但这确实需要时间。”范德维奇说。

  “一旦我们试验成功,这就将会是我们球队的一项致命武器。”范德维奇满怀希望地说。

  本赛季至今,这对内线组合唯一一次携手爆发是在去年的12月30日篮网战胜尼克斯的比赛中,那是两个人生涯第69次搭档,结果联手砍下了43分20个篮板6次盖帽和4个抢断,令人眼前一亮。但从那以后,他们两人在场上又和彼此隔绝了。

  所以说,现在是行动的时候了。为了让他们彼此促进,篮网教练组甚至想带洛佩斯和易建联一起去看电影。没错,从某种程度上说,他俩让人容易联想起历史上另一对出色的内线组合——邓肯和大卫·罗宾逊,这二位传奇人物之间的高低位配合曾一度享誉联盟。马刺的进攻可以由这两人中的任何一个来发起,因为他们俩都很无私,但是要建立起两人之间的信任则需要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

  邓肯和大卫·罗宾逊两人彼此处理得都非常巧妙,因为他们都希望让对方成为更好的球员。为此,篮网教练组还特意编辑了一些内线二人组的比赛集锦,让洛佩斯和易建联一起观摩学习。除了邓肯+罗宾逊以外,还有麦克海尔+帕里什、奥拉朱旺+桑普森这样传奇组合的录像,希望能够借此激发出易建联和洛佩斯相互之间的配合灵感。

  范德维奇不希望易建联又重新变回到上赛季的样子,他希望他能和洛佩斯一起成为内线的顶梁柱。我们能够理解洛佩斯的情绪为何有波动,但如果他和易建联都能获得15次左右的出手机会,岂不是就皆大欢喜了?毕竟,球队已经把他们俩看作了未来最大的希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