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开始扮演中锋角色 打不同对手他有不同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2:53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王忆琼1月10日报道 惜败给黄蜂的比赛,易建联只得到8分,

  10个篮板。这是易建联复出以来,得分最少的一场比赛。从数据上看不漂亮,但这场比赛有不少亮点值得注意,特别是他开始扮演中锋的角色。

  越来越多的,易建联得到了教练组专门给他设计的一些战术。打黄蜂,教练让易建联在底线禁区外拿球,其他四名队友散开,留给他空间。易建联面对防守,也可以自主选择进攻方式。易建联对自己的定位、教练组对自己的期待也十分明确,他说:“(教练组)根据对手的情况,给我设计更多的战术,对方一大四小的阵容,就会让我更多到篮底下去寻找机会。”

  第二节是最明显的一节,易建联客串中锋,搭配和哈里斯、罗伯茨、海耶斯和哈塞尔打一大四小。这一节,也是易建联打得最顺利的一节。一次给后卫掩护后立刻下沉,把对手挡在身后,拿到球后果断抛射。上半场还剩7分多钟,易建联背对篮筐,接到传球后往地上一拍,顶住对手,抛射得到2分。要是在前两个赛季,这样的球,易建联恐怕要被对手撞得七倒八歪,出手都有问题。但易建联的表现,证明他的力量的确进步了。这一节,易建联4投3中,拿到6分。易建联说:“进攻的话,可能就第二节还比较顺。下半场一些机会把握得不太好,跑动也有问题,手不太顺,投丢了几个球。”

  尽管这样,篮网还是有机会赢球的。99比101落后的时候,篮网还剩一次进攻时间,德文·哈里斯带球过了半场,还没等出手,裁判吹了易建联掩护犯规。

  当晚的裁判,真的是很让人看不懂,他们成了比赛的主角,左右摇摆不定。易建联说:“我得再看看录像。裁判说我掩护的时机,和他们跑动的时机之间有问题,我应该注意一下位置,应该更提前去掩护,我的时机上有些不对。”

  易建联说:“到最后时刻打得都不错,全队的防守啊,进攻啊都不错,(所以)在最后半分钟能追回比分,输掉比赛很可惜。我们每天晚上都应该这么打,虽然输了,但是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总结一下怎么去保持。今天这种情况,很值得我去总结一下。”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