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劳资谈判悄然开启 工会预言恐有球队退出联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  新一轮的NBA劳资谈判将于2011年展开,距今还有18个月的时间。此前,就有美媒体曾悲观地认为,由于球队和球员在分配利益上很难达成一致,2011-12赛季很可能陷入停摆的窘境。当时,对于这样的提法,很多球迷都不以为然,认为只是危言耸听的一种造谣,但事实上,根据最近美国球员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的说法,这样的猜想,很可能在未来成为可怕的事实。

  尽管距离正式的劳资谈判尚有18个月时间,但实际上,劳资双方和联盟之间的接触已经展开。在最近接受美国著名篮球杂志《灌篮》的专访时,亨特就表示,过去一段时间,球员工会、球队和联盟就已先后进行了三次会面,其中有两次是正式的,还有一次是非正式的。参加会议的人包括球员工会主席德里克-费舍尔、NBA联盟主席大卫-斯特恩、马刺老板皮特-霍尔特等代表各方利益的重要人物。而最近一次会议,就发生在三周前。

  根据亨特的说法,目前,劳资双方主要的分歧集中在篮球事务相关收入的分配比例上。“他们(球队老板)都觉得受到了经济危机的影响,很明显,这是他们最主要的担心,”亨特说,“他们现在最大的担忧就是,在现有经济环境下,球员提取的分红太高了。但是我们不能接受他们提出的数字。”按照现在的情况,亨利预言,球队老板很可能要求联盟将球员关于篮球事务的相关收入提成减少到50%,而原本,这个比例是57%。

  只不过,双方平分一半收益,显然是球员方无法接受的事实。可如果要求球队让步,也绝非易事。亨特认为,在现有的环境下,NBA超过一半的球队都在亏钱,联盟甚至有消息证实,已有不少的球队总经理坚信,一年之后停摆将不可避免的发生,因为这样的话,他们就不必再为球员支付那一个赛季的薪水。而一旦停摆真的发生,更可怕的事情可能还会接二连三的发生。

  “如果停摆的话,有些NBA球队将就此消失,他们将不再是这个联盟的一份子,”亨特无奈地展望着可能发生的某些事情,“如果集体罢工,一些事情可能比你想象得更坏。所以我们才需要一些公平的分配,一定不能出现任何的不平衡现象。但我不会让球员接受不利于他们的提案。”

  亨利提醒广大NBA球员,在未来18个月,团结是他们取得胜利的关键因素:“我经常告诉队员一件事,这也是我总在路上奔走的原因——我告诉大伙,一定要站在一起,形成一股凝聚力。”从现在来看,和亨特碰过面的那些球员,基本都坚定了这个信念,国王的年轻中锋斯宾塞-霍伊斯就表示:“现在我们没多少(权益)可以被放弃了。他们已经剥夺了很多东西,我不能说多少数字能被我们接受,但是出让太多,我们肯定会不高兴。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会紧密团结在一起,无论是超级球星还是草根球员,我们必须站在一起。”

  值得关注的是,这次劳资谈判,还可能是斯特恩在任期间的最后一次重要工作,正因如此,斯特恩一定会竭尽全力避免悲剧重演,过去两次NBA劳资谈判分别发生于1998和2005年,前一次的不愉快,最终酿成了一个关注度急剧下降的缩水赛季。“我还不知道这个,但我想,既然是(斯特恩)最后一次,肯定会是他最努力的一次,”谈到斯特恩,亨特觉得,如果现在老头无法提前完成一些谈判,之后的工作将变得愈发艰难,“要是现在不能决定一些事的话,我真不知道下一个周期会发生点什么。”

  据悉,全明星赛期间,劳资双方将再次坐到一起,进行新一轮谈判。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