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刺进攻凶猛有点过了火 14年罕见数据未必是福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14: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 “他们是一支进攻意识很强的球队,如果你不能在防守上限制他们,你肯定会陷入困境。你绝对不能跟着他们来回奔跑,必须想方设法在防守端阻止他们,”马刺客场挑战小牛前,这是基斯-博甘斯提醒大伙的一句话。没想到,这样的担心,竟应验了马刺输球的方式。

  103比112,单场失分112分,末节狂丢42分,防守不力,让马刺前三节的10分领先化为泡影,最后竟被同城死敌小牛上演了精彩的翻盘好戏。而单场丢掉112分,也是马刺自去年12月15日以来的最大失分纪录,同时也是本赛季球队第四大的失分纪录。截止34场,马刺场均丢分为96分,即使这个数据依然排在联盟失分榜(最少球队)的前五位,但和从前相比,马刺的防守退步显而易见。

  上赛季,马刺场均丢分93.5分,是联盟该统计数据第二少的球队,仅次于骑士。而这个数据,居然还是马刺近11年最差的表现。要知道,自从波波维奇执掌球队(1996年)以来,从1997-98赛季开始到2007-08赛季,马刺最多一个赛季的场均失分不过90.6分(2007-08赛季)。1998-99赛季,马刺夺得队史首次总冠军,那一年,球队的场均丢分只有84.7分。而最近两个赛季,不知不觉间,马刺的场均失分逐年递增,今年的数据,更是和波波维奇上任第一年(1996-97赛季)相差无几(那个赛季,马刺场均丢分98.2分),创下后者执教马刺以来的第二差成绩。

  讽刺的是,在防守节节败退的同时,马刺的进攻却取得了“相似”的历史突破。到目前位置,马刺34场比赛的场均得分为102.1分,尽管这个数据只在联盟排名第九,但却已创下波波维奇执教球队以来的最高纪录。翻看波帅执掌帅印的13个赛季,马刺居然没有一个赛季的场均得分破百。最高一次出现在2006-07赛季,场均得到98.5分,那一年,也是马刺近10年第四次站上联盟最高峰。而在1999年首次夺冠那年,马刺的场均得分只有92.8分——也是四次夺冠中最少的一次。看到老对手在进攻端彰显的变化,连小牛主帅卡莱尔都忍不住夸赞道:“他们一整年似乎都在不断地得分。他们确实增加了不少(进攻)武器。”

  没错,诸如理查德-杰弗森和安东尼奥-麦克戴斯等新援的加入,从一定程度上唤醒了马刺的攻击欲望。现在,马刺有7人的场均得分在7.8分以上,有4人场均得分上双,搁在以往的赛季,马刺的进攻火力从未如此分散。不过,如果马刺得分上扬,最终是以削弱防守为代价,那这个“牺牲”未免也有点大。毕竟,越走到后面,起决定作用的,终究还是坚硬的防守。像现在这样,提高进攻,却又疏忽了防守,严谨的波波维奇肯定看不过去。

  “我们是一支单调的球队,我只是想着防守,”波波维奇强调,只有在加强防守的基础上改善进攻,才能成为球队立队之本,“(做好了防守)其他环节偶有变化也才不错。”

  “即使陷入迷惑,波波维奇也一定知道怎样调节,”对于波帅平衡攻防关系的能力,杰森-基德最后给予了足够的肯定。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