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魔!科比5年解不开的结 MVP征服世界却难征服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14:07  新浪体育
心魔!科比5年解不开的结MVP征服世界却难征服他

是什么困住了科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洛杉矶湖人客场98-107不敌波特兰开拓者,遭遇两连败。保罗-加索尔因伤继续缺阵,科比-布莱恩特全场37次出手只命中了14球,虽然拿下32分但无法对抗开拓者全队。同样拿下32分的布兰登-罗伊带队众志成城,这是他们连续第9场主场击败湖人。

  科比用本赛季最高的37次出手,换来了本赛季第二次两连败。在全场BEAT LA的喊声中,飞侠迎来了在玫瑰花园球馆的9连败。联盟中再没有另一支球队,能像开拓者这般让湖人和科比束手无策。科比越想在这里证明自己,湖人却离赢球越远。输给伤兵满营的开拓者,科比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37次出手,不仅仅是赛季最高这么简单,自从保罗-加索尔加盟湖人至今,科比只有一场出手次数比今天多(38次)。最近3个赛季,科比今天的37次出手也能排第四高(一次39和两次38)。在这座球馆,谁都知道科比的赢球欲望比在其他地方都要高,当然,波特兰人也知道这一点,于是,他们给湖人当家挖了个陷阱。

  全场在嘘他,开拓者球员也从一开场就频繁挑衅科比,贾里德-贝勒斯、布兰登-罗伊、安德烈-米勒、韦伯斯特等人轮番跟飞侠较劲。谁说激怒科比是愚蠢的?今天开拓者就做的很明智,他们让科比完全陷入非理智状态,要知道开拓者外线并不怵湖人,他们更怕湖人利用好内线优势。可这个夜晚的绝大多数时间里,科比那双喷火的眼中,只有篮筐没有队友。他是MVP,是总冠军,他是当今篮球世界中的最强者,这样的科比无论如何也不愿意留下一个始终无法征服的球馆。

  但冰冷的现实飞侠只能第9次接受,玫瑰球馆第9次用嘘声送走垂头丧气的他。“我们被对手狠狠的踢了屁股。”赛后科比扔下这样一句话。让科比吞下9连败,倒不是说开拓者某个人的功劳,很大程度上科比是输给了自己,输给了自己的偏执,输给了自己的过分强势,5年没能在这里赢球了,显然玫瑰花园里有科比的心魔常驻。

  湖人其他球员的发挥不够好,这是事实,但如果你看了比赛过程就无法否认,今夜这个科比的存在让湖人其他球员都无法发挥,甚至可以说不敢发挥。科比几乎一直都在执拗的要球,不管身边有多少人包夹,他始终都在冲持球的队友喊:“给我给我!”湖人还没有一个球员敢在这时候违背飞侠的意思,这一点缺阵的加索尔也不例外。整个夜晚,湖人别说三角进攻,就连像样的团队进球都少之又少。科比的强势没有吓到开拓者,反而吓坏了身边队友。他能多次上演高难度得分,可篮球毕竟不是一个人的。

  当然,毕竟这只是一场常规赛而已,已经31岁的科比心中装着冠军,他肯定不会一直像今夜这样打球。飞侠那颗无与伦比的好胜之心,在漫长的82场中偶尔伤害球队可以接受。可两连败之后的湖人究竟何去何从,伤病不能作为卫冕冠军的借口,赢球是唯一出路。而征服玫瑰花园的任务,要留到下个月7日了。

  (vincent)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