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分球已成篮网最大软肋 奇奇:篮筐就像加了盖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0:42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宁亚特兰大报道

  惨败后,所有的记者都在互相交流一个问题。到底是主队太争气,知耻后勇?还是客队太糟糕,从比赛开始12秒后,只能看着比分差距越来越大。

  先是乔·约翰逊,再是马文·威廉姆斯,随后是埃文斯、迈克·毕比和克劳福德,老鹰五个人上半场往篮网的篮筐中丢进了10个三分球,并且只用了15次出手。而篮网,整个上半场只有考特尼·李在第二节还剩5分21秒时的三分命中,随后约翰逊和毕比的连续三分球,将其完全淹没。

  本场最多落后35分,最终输了30分的篮网,在内线得分上却和老鹰打平,双方都是34分。如此内外线失衡的比赛说明,篮网的内线比外线发挥好得多,起码是和对手打成平手,外线的表现,成为篮网大败的直接原因。

  事实上,篮网的三分球一直都是软肋。位列全联盟倒数第一的三分球命中率场均只有27.4%,篮网全队,缺少几个稳定的外线投手,事实证明李、杜灵和阿联都不是最佳选择,本来鲍比·西蒙斯算一个,但只能在训练中发威的头号薪水大户,已成为篮网甩卖的对象。至于特伦斯·威廉姆斯,他一投篮,铁定没戏。

  但篮网的总命中率为47.5%,在全联盟中竟然出人意料地列第三,仅次于勇士和太阳两支球队,这数据是靠内线的高命中率拉上去的,外线之殇,成为目前篮网的最大问题。

  “我们的投篮总是投不进,篮筐上就像有个盖子。”范德维奇说,“现在对于我们来说是个相当困难的时期,我们有很多需要解决的东西,你必须将这些问题清除掉才能继续前进。”

  问题出现在三分球上,谁都看得出来,但赛季都快打了一半了,可还没有解决的迹象。这又是谁的原因呢?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老鹰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