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鹰四连败疑被打回原形 想挑战王权仍有三关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0:28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开季25场,老鹰19胜6败,人们狂呼:东部第四极降临。但在和篮网比赛前,他们却只用8场比赛便再取6败,特别是一次四连败似乎又让他们打回原形。连败必有原因,接下来我们不妨为老鹰把把脉。

  其一,连续客场。在2胜6败期间,老鹰经历了本赛季第二次的连续4场之旅,8场比赛有6个客场。即使在过去两年老鹰开始崛起,他们依然是联盟中最不擅长客战的队伍,两年里一共82个客场,他们仅仅赢了28回,作为连续两季杀入季后赛的队伍,这样的成绩相当差劲。即使本季开局阶段老鹰状态正佳,他们在首次的4场客战之旅中,也不过打出2胜2负的战绩。而在赛季中期进入低迷期时,加上又是圣诞-新年假期期间,老鹰客场的取胜欲望显然不会太高。

  其二,对手强劲。6场败局,老鹰面对联盟弱旅森林狼和步行者,都狂扫胜利。但他们的轻松对手也仅限于此,8场比赛中,老鹰要两次面对骑士,此外还有掘金这样的西部强敌等候着他们。即使碰到了尼克斯,纽约最近也是状态奇佳,老鹰苦战加时遗憾告负。当密集的赛程,又碰上强劲的对手,老鹰的挣扎也在所难免。

  其三,主力低迷。克劳福德是一位得分好手,这是毫无争议的事,但在最近8场比赛中,克劳福德有4场成为球队单场得分王,这就不太正常了,要知道,季初前25场比赛,他一共才7场成为球队得分最高。当克劳福德拥有足够的上场时间刷分,固然因为他状态出色,另一方面,也证明了克老鹰的先发五虎已无力站出来解决战斗。特别是赛季最低得分75比92不敌热火的比赛中,克劳福德拿下23分,而五位先发中只有约翰逊得分上双,也仅仅是15投4中拿到11分。克劳福德拿高分,若是锦上添花,固然美妙,但变成了独力支撑,只能说明整支老鹰的进攻体系已经出问题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老鹰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