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活塞9000万换16年最差 三大数据他们只比篮网稍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4: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活塞以92比112不敌马刺,遭遇到了本赛季的11连败,这是他们近16年以来的最长连败记录。

  92比112,虽然理查德-汉密尔顿送上了29分的赛季新高,但他还是无法改变球队输球的命运,面对老辣的马刺,活塞最终以20分的劣势再吞一场败仗,而这也是他们本赛季的11连败,自从93-94赛季以后,汽车人还从来没有再经历过如此低迷的困境。

  其实只要看看两队的技术统计就会发现,活塞输掉比赛也算是情理之中。全场比赛他们只投中了2个三分球,助攻数据也只有16个,几乎只有马刺的一半,而在失误数据上他们又比对手多出4次。本-戈登和查理-维兰纽瓦两人联手也只有25进账,现在的活塞队与赛季前外界的期盼相距甚远。

  其实在本赛季开始前活塞本希望能借着几笔交易来让球队重回强队行列,5年5500万签下本-戈登,5年3500万引入维兰纽瓦,那时不论是球队的总经理还是队员们都对新赛季无限期待。

  “球队已经做出了很多的改变他们依旧是具备夺冠实力的球队之一。在输入新鲜血液之后,球队的求胜心将更加强烈。”这是本-戈登来到活塞前的宣言,而维兰纽瓦也信心满满“我已经厌倦了失败,来到活塞后,我的舞台更大了,要在季后赛赢得胜利。”

  是的,当时他们谈论的是季后赛和总冠军,而现在呢?现实情况是这支活塞队已经遭遇到了16年来的最长连败,而东部倒数第四的排名也让他们的季后赛愿望看起来如此遥远,更不用说总冠军了。

  阵容上的变化并没有给这支球队带来预期的化学反应,而主教练在打法上的安排也让很多人看不到懂。对于本-戈登和查理-维兰纽瓦这两个强援究竟要如何使用,本-戈登本赛季的场均得分是进四个赛季以来的最低,而维兰纽瓦最近也因为上场时间不足而心生报怨。

  还有主力后卫罗德尼-斯塔基,这个赛季他的状态有些起伏不定,不断地连败后我们并没有看到球队做出有效的调整,而主教练却仍然有着乐观的态度,“我看到了许多正面的东西”,在9连败之后约翰-库斯特尔曾这样说。

  现在的活塞队与当年的那支东部劲旅已不可同日而语,且不论他们11胜23负的战绩,就是在联盟的各项排行榜上,活塞都鲜有能位居前列的数据:场均得分位居联盟倒数第2,投篮命中率倒数第5,三分球命中率倒数第2,助攻倒数第2,而在那些倒数第二的数据中,为他们在后面的垫底的是大家熟悉的篮网。

  篮网垫底还有一些客观原因,他们送走了卡特,而且本赛季的伤病不断也影响了球队阵容的稳定,但是对于活塞来说,他们状态的不断下滑似乎就没有太多的借口了。比赛已经打了34场了,而在后面的赛程中,他们还会有新的变化吗?

  (黑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活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