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惜败却换来交易可能 太阳重组拿麦蒂当突破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2: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  就在火箭惜败太阳的同时,一个关于两队间的交易正在坊间传走。

  这一次,连太阳也卷入了交易麦蒂的混水中,多少有些让人出人意料。据美媒体最新的流言,为了能在未来取得更长远的发展可能,太阳理应抓住麦蒂交易的机会,给球队2010引援计划添加变数。

  美媒体认为,太阳目前的阵容具备了冲击季后赛的足够实力,但并不能保证他们能在未来走多远。太阳以小斯、斯蒂芬-纳什为核心的班底不容改变,不过,除了以上两人,球队其他球员都可以成为交易的潜在筹码。比如杰森-理查德森以及莱昂德罗-巴博萨两人,就完全可以成为此次交易麦蒂的筹码,对于这样的建议,莫雷一定不会无动于衷。如果太阳高层觉得不值,甚至可以要求火箭增添交易“添头”,诸如凯尔-洛瑞这样的年轻控卫,无疑是太阳渴望得到的人才。

  美媒体明确指出,麦蒂若来太阳,至少能带来两方面的好处。首先,他的经验和技术,肯定会在季后赛中给球队带去一定的帮助;其次,即使麦蒂一点用处都发挥不了,他那高达2300万美元的到期合同,也能在明年夏天给球队重建增添无与伦比的资金优势。如果按照目前太阳的薪水结构,一旦球队抱定决心留下小斯,并保留现有阵容的人员框架,到明年夏天,他们的薪水总额就有可能超过6000万美元,要想做出其他调整,难度可想而知。而美媒体悲观地判断,假设太阳届时的阵容一成不变,他们将很难取得实质性的突破。而巴博萨(1982年生)和理查德森(1981年生)的年龄都已逼近而立之年,近三年,两人的数据也都呈现逐渐走低的趋势,趁此机会出售两人,以给球队注入新鲜活力,无疑是合情合理的行为。

  换句话说,引来麦蒂,正是太阳以“纳什+小斯”为基准、从而走向彻底重建道路的一大机遇。美媒体觉得,一旦太阳得到麦蒂,等到明年夏天,他们就可以用腾出的薪水空间引进大卫-李、内特-罗宾逊、麦克-米勒或者特拉维斯-奥特洛等球员,本赛季球队的五位先发,到时除了纳什和小斯外,其他三个位置都要“变脸”。如今球队的主力中锋钱宁-弗莱最好还是去打替补,另外,像路易斯-阿曼德森、戈兰-德拉季奇、贾里德-达德利、罗宾-洛佩斯等角色球员可以继续被保留下来,依然作为未来轮转阵容的主要成员使用。

  不知道,站在现实和历史的交叉口上,斯蒂夫-科尔到底会做出怎样的选择?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