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1攻击数据狂翻3倍 7场禁区连开杀戒创1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2:47  新浪体育
易建联1攻击数据狂翻3倍7场禁区连开杀戒创1纪录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新泽西篮网进驻亚特兰大菲利普斯球馆,挑战老鹰。最终,篮网以89-119不敌老鹰,遭遇3连败。中国球员易建联出场36分钟,17投7中,6罚5中,拿下19分、11个篮板。本场比赛,屡屡走上罚球线的阿联,还创造了一项个人NBA职业生涯的新纪录。

  事实上,伤愈复出之后,阿联已经打了7场比赛,而在这7场比赛中,他每场都能走上罚球线,创造了个人NBA职业生涯的新纪录。

  此前,阿联连续有罚球的比赛场次纪录是6场,那还是在他的新秀赛季,当时为密尔沃基雄鹿效力的他,在美国当地时间2007年11月30日至12月9日期间,在连续6场比赛中,都曾走上罚球线。如今,打破这个纪录,阿联竟然花了2年多的时间。

  众所周知,作为一个大前锋,能否杀伤对方禁区是考核他能力的一个重要标准,而罚球这项技术统计则是评判杀伤对方禁区的重要标准之一。

  前两个赛季,阿联场均罚球数分别是2.2次和2.0次,尤其是在加盟篮网之后的第二个赛季,3分球命中激增的阿联越打越靠外,场均罚球数相比新秀赛季都有了下滑,让不少美国媒体都把他列入了小前锋行列,而其中很多都有着嘲笑的成分。

  但是,经过去年夏天的艰苦特训,提高了对抗力量和内线技术的阿联,不再惧怕对方禁区里的“肌肉棒子”,而是一次次冲入禁区造成杀伤。本赛季,阿联场均5.8次罚球,几乎是个人NBA职业生涯场均罚球数的3倍。

  此外,和2007年那连续6场有罚球的比赛相比,阿联的进步不光是在场次上,更是在每场的罚球数上。2007年,阿联在那6场比赛里最多的一次罚了4次球,而到了现在,阿联在近7场比赛里最少的一次都罚了4次球,昨天甚至还在老东家雄鹿面前,用10次罚球创造了个人NBA职业生涯的单场最高纪录。

  场均罚球5.8次,连续7场比赛走上罚球线,本赛季11场比赛全有罚球……

  谁还敢说越打越靠内的阿联,是个只会投3分球的小前锋?

  (一分钱)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