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鹰超级替补一人挑破篮网 他们有望复刻魔术惊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亚特兰大老鹰119-89大胜新泽西篮网。主队5人得分上双,其中贾马尔-克劳福德得到29分,命中率是惊人的14投10中。

  尽管克劳福德是老鹰的名义替补,但他的戏份甚至远非第六人这么简单。赛季打到现在,克劳福德场均出赛31.1分钟,排在全队第4位,要多于绝对主力迈克-毕比和马文-威廉姆斯。迈克-伍德森之所以把他放在板凳席上,是看重其即插即用,无需热机的得分能力。克劳福德每40分钟能得21.5分,得分后卫中排到第7。他前面6人,均是联盟响当当的狠角色——科比-布莱恩特、德维恩-韦德、蒙塔-埃利斯、布兰顿-罗伊、文斯-卡特以及队友乔-约翰逊。

  今天的比赛中,克劳福德也扮演了重要角色。拜先发五虎所赐,老鹰开局非常顺利,但他们完全没给篮网后来居上的机会,还得感谢克劳福德的“无缝对接”。从首节1分20秒换下迈克-毕比开始,克劳福德在7分钟左右的时间内(次节5分05秒被换下)得到10分2次助攻。老鹰所得20分中,有15分与其有关。

  15分是什么概念?要知道,篮网在这段时间内也不过得到16分而已。即使形容克劳福德以一己之力打爆了篮网,应该也是毫不过分的说法。比赛中他有一个镜头尤其令人印象深刻:外线启动后通过一系列变向运球,吸引布鲁克-洛佩斯的防守后,妙传扎扎-帕楚利亚轻松得分。

  克劳福德此前命运多舛,生涯9年非但没进过季后赛,所效力球队甚至不曾胜多负少过。被诟病为“与赢球无缘”,究竟是天性还是环境使然?虽然经历的烂队比大多数球员都糟(21世纪初的公牛,中期的尼克斯,上赛季的勇士),克劳福德很长一段时间内得不到答案——碰上老鹰算是他转运的开始。即使该队最近遭遇战绩乱流,要进入东区季后赛还是稳稳当当的事。

  实际上,老鹰如今的处境有点像上赛季的奥兰多魔术,至少开局如此。他们战绩一度不比顶级强队逊色多少,但业界始终怀疑其究竟是否具备“contender(冠军竞争者)”的实力。现在只希望老鹰借这场大胜重回正轨,继而像上赛季的魔术一样,在四五月份为我们创造出一些意外的惊奇。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老鹰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