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现在能突破就不投篮 才打2年半要向前辈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10:11  新浪体育
易建联:现在能突破就不投篮才打2年半要向前辈学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特约记者蛋蛋东卢瑟福报道,北京时间1月5日,新泽西篮网在位于东卢瑟福的PNY训练馆进行了训练。

  当训练对媒体开放时,对抗训练已经结束,球员都在进行分组投篮训练。易建联还是和布鲁克-洛佩斯等大个子球员分在一组,在与洛佩斯搭档练习罚球之后,阿联在日本训练师的辅助下,又进行了罚球、跳投训练。训练结束之后,他在场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最近5场比赛你场均得分20+,之前50天没打比赛,这种表现来源于什么?

  易建联:受伤期间我在家一直看比赛,自己思考的比较多,看场上一些规则变化,自己该在哪接球,球队进攻的区域是哪里,(自己)要用什么方式(进攻),还有进攻选择、时机,自己一直都在总结、在想。到比赛时,也是打得比较坚决。

  记者:那么你觉得自己最大的变化是哪里?

  易建联:突破,篮下的一些单打,或者利用一些错位突破进去。嗯,现在当你面对可以投,也可以突的时候,会更多考虑突。

  记者:感觉和队友的配合怎么样,和谁最默契?

  易建联:大家在场上都相互配合,当然几个上场时间多的球员,相互之间配合也要多一些。像哈里斯(德文-哈里斯)、洛佩斯这几场都打得比较多,(我们之间)配合也就多一些。

  (说到默契),要更了解自己队友的特点,有些机会,就更容易选择是自己去攻,还是给他们创造机会。

  记者:说说洛佩斯,和他配合有什么心得?

  易建联:他现在篮下、中投都有,球队更多也在用他这两个特点。配合的话,球队是让我们两个大个子相互之间,要把防守位置拉开。

  记者:最近在篮网,也打过中锋位置,是为国家队做准备吗?

  易建联:现在是在打NBA,暂时不太考虑国家队的事情。

  记者:不过你的内线技术一直在练,对吧?

  易建联:应该说从去年夏天到现在,无论是训练、比赛,都在有意识地加强,比如低位单打。

  记者:2年多了,觉得自己对于NBA成熟度到达了一个什么阶段?

  易建联:我还处在一个需要很多提高的阶段,2年多你说很长吗?其实NBA打10几年的都有,2年多应该说还是一个开始,现在我的新秀期都还没过,还是需要很多提高。这个联盟,像科比(科比-布莱恩特)、詹姆斯易建联:现在能突破就不投篮才打2年半要向前辈学 (勒布朗-詹姆斯)这种球员,每年夏天也都会努力进化自己。

  记者:赛季开始之后,比赛繁忙,力量训练保持得怎么样了?

  易建联:可能没有夏天那么多,不可能(还维持那个量),因为这么多比赛,你也不是机器人嘛,现在是根据比赛的时间来调整,去保持一个平衡。

  记者:现在戴护膝,更多是出于一个心理上的考虑?

  易建联:对,心里踏实。

  记者:球队现在也给你设置了战术一些战术,对吗?

  易建联:根据对手吧,有些对手使用一大四小,教练就会安排我更多寻找机会,去篮下骚扰他们。

  记者:明天要打雄鹿,有什么想法?

  易建联:雄鹿今年是个进步很快的球队,人员变化很大,打法有改变,速度也是他们的特点,攻防转换,球的轮转,还有防守,他们今年打了很多好的比赛,我们应该重视。

  记者:对新秀布兰顿-詹宁斯有什么看法?

  易建联:嗯,他是个打得很不错的新秀,一个小后卫,冲击、投篮都不错,很有特点。雄鹿很多球员都不错,谁都不能忽视。

  记者:他有点像以前的艾弗森。

  易建联:嗯,你要这么说,我也不反对(笑)。

  记者:谢谢你接受采访。

  易建联:不客气。

  (蛋蛋)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