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在痛苦中成长和前进 阿帅:小布有两点需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7:23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新奥尔良报道

  火箭的更衣室已经很久没如此寂静了。

  往日里,当媒体走进更衣室时,年轻的火箭球员们会彼此开着玩笑,商量着去哪儿吃点东西,或者跟熟悉的记者逗上两句,给接受采访的队友捣个乱。如果在主场,更热闹,斯科拉的儿子,海耶斯的儿子会在屋子里窜来窜去,跑到战术板上乱画,或者拉开冰箱,找甜甜的饮料喝。因为他们总是赢看起来不可能赢的比赛。

  可在新奥尔良,他们觉得自己输了一场不应该输的比赛。更衣室里的绝大多数都保持着同样的姿势。坐在衣柜前,一动不动,举着技术统计发呆。工作人员带进更衣室的技术统计不够,他们就冲记者们要,想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等看完技术统计,他们还是没法从惜败的失望中恢复过来。海耶斯和阿里扎肩并肩坐着,一个抱着脑袋,视线往下,盯着脚下的地毯,一语不发。一个托着脑袋,视线往上,嘴里不停骂着。骂自己,也是骂这场球。

  后来,海耶斯不无遗憾地说:“我们本应该做得更好点,本应该拿下这场球的。”

  火箭失误了16次,让对手得到了19分,巴蒂尔说这是输掉比赛的关键。坐着巴蒂尔旁边的是新秀巴丁格,他扭伤的脚踝还在康复中,穿着西装看着火箭输球。巴丁格也要了张技术统计,看了起来,他指着篮板数冲巴蒂尔说:“你看,我们抢了8个进攻篮板,他们只比我们多2个,可再看看出手次数,72比85,他们比我们多了13次,可我们只输了4分,可惜啊。”火箭是觉得可惜,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3分钟时,他们还领先着三分。可他们没能终结比赛,当机会一次次摆着面前时,他们不是失误,就是防守漏人,让新奥尔良16020名球迷享受了一个兴奋的夜晚,落后一晚上反败为胜,到了最后两分钟,没人能坐着看球,他们把看台跺得山响,庆祝波西的三分,保罗的后仰投篮。

  在这汹涌的庆祝声中,火箭沮丧地失败了。兰德里让录像剪辑师放最后几分钟的比赛来看,他也没洗澡,围着浴巾,昂着脖子,想看看自己怎么就失误了,怎么就进攻犯规了。最后两分钟里,兰德里一次失误,一次防守犯规,一次进攻犯规,吃了六次犯规走下球场。盯着电视屏幕,看着自己的最后一次进攻犯规,兰德里摇着头,他说:“我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今天好像一切都不对劲。上半场我就连着被吹了两个犯规,我想那就把力气留在下半场,可还是没能打好。”

  比赛录像放到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分21秒,坐在角落里的海耶斯大骂了一句。屏幕上,他对着冲向篮筐的保罗轻轻拍了一下,没影响保罗的出手,还换回了裁判的哨子,海耶斯说:“我伸手干嘛啊!”保罗的这个二加一让火箭的优势只剩下一分。火箭有很多机会终结比赛,可都没成功。

  巴蒂尔说,在他看来这是成长的痛苦:“我必须从中学习,学习如何限制像保罗这样出色的球员,显然到了比赛关键时刻,对手会把球打到这样的球员手里,由他们来完成比赛。而我们要学会限制他们,迫使对方把球传到其他人手里,你不能让对手随意完成他们的比赛计划。进攻上,我们必须学会更耐心,找到最有效的点。如果我们想在接下来的赛季里继续赢球,必须尽快学习。这是成长的痛苦,重要的是在痛苦之后,我们确实成长了。”

  如今到了比赛关键时刻,布鲁克斯是火箭队里最有可能得到出手机会的,因为速度,他总能找到出手空间。阿德尔曼给布鲁克斯机会,就像对黄蜂时的最后一投。可他也希望布鲁克斯能学会如何做得更好。阿德尔曼说:“有个地方,他还得继续努力。一是他的投篮,他能投中,可似乎他投得不够。二是当他突破到篮下时,首先想到的还是进攻,如何想办法把球放进篮筐,而不是如何传给篮下的队友。他要学会控制自己的速度,现在他要么是时速100英里,要么是0,他要学会如何通过改变节奏来得到攻击的空间,而不是一味地快。”

  失望的火箭希望这场没白输。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