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4大主力用4关键词迎新年 小布乐趣巴蒂尔狂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2:10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郑鹏1月3日新奥尔良报道 没有拿到2010年的“开门红”,确实是有些遗憾。不过球队的几名主力都很乐观,他们依然能看到2010年光明的未来,同时,也顺带回顾了他们精彩的2009年。在记者的要求下,四个主力球员都用一个关键词来概括自己的2009年,只有斯科拉例外,因为他说“自己的英文水平实在是很难找到一个合适的词”。

  小布>>关键词:乐趣(fun)

  一年一个脚印,布鲁克斯的每个赛季,都有惊艳的成长。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布鲁克斯的2009,他会用什么词呢?一听到这个问题,“小黑豆”笑了,而他选择的这个词,也是带着笑意的。他说:“fun(乐趣),我想这个词很好地概括了我的2009生活,到处充满乐趣。”

  对于布鲁克斯而言,2009年最有乐趣的时刻是在篮球场上。“杀进季后赛第二轮,并且和湖人激战七场,这是我最享受的2009时刻,”布鲁克斯说。

  展望2010的梦想,布鲁克斯豪言是“总冠军”。“那是我们下一个需要追逐的目标,”小布说,“我不会去想什么全明星周末,我想拿到总冠军起码比参加全明星周末重要20倍!”

  话虽如此,不过要是论难度,估计拿到总冠军比参加全明星周末就不止难上20倍了。

  阿里扎>>关键词:惊喜(surprise)

  很多人羡慕阿里扎,因为他有着总冠军的荣誉。阿里扎和其他队友不同,他已经戴过总冠军戒指了。这样一来,说话的底气自然也和其他人不同。“我想,对我来说,过去一年的最佳形容词应该是surprise(惊奇),”阿里扎对记者说,“拿到总冠军只是一系列惊奇的一部分。”

  一部分,是最难忘的一部分。阿里扎说自己关于2009的记忆,绝大部分是通往总冠军这条道路上发生的点点滴滴。他永远会感恩湖人,给自己这样一个机会,也会感恩科比,是他教会自己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球员。作为一个洛杉矶人,阿里扎的身上永远会有湖人的烙印。

  论及2010年的目标,阿里扎的听上去比小布实在一些。“打得更好一些,在各个领域都能帮到球队,这就是我在2010年的目标,”阿里扎对记者说。

  海耶斯>>关键词:历史性的(historical)

  这么沉重的词,也只有海爷这么厚重的人用得出来。很多人以为海耶斯是个大老粗,事实恰恰相反,他的谈吐几乎可以和巴蒂尔媲美,换句话说,有点文人风范。

  为什么用这个略显复杂的词来概括自己经历的2009年呢?“我们进入了第二轮,奥巴马当上了美国总统,教练拿到了800胜……这其中很多事件都可以称得上是历史性的,所以我选这个词,”海耶斯说得头头是道。

  不过,“文人”海耶斯也有搞笑的时候,记者问他“什么是2009年最美好的时刻”。“哦,应该是卡尔(兰德里)中枪吧!”海耶斯脱口而出,把记者吓了一跳。“什么?中枪?这很美好?”记者重复了一遍,这下子海耶斯听清了,原来刚才他正往膝盖上绑冰袋,一分心,愣是把“最美好的时刻”听成了“最糟糕的时刻”……

  巴蒂尔>>关键词:狂欢(blast)

  喜欢用华丽的辞藻,一直是巴蒂尔的特色。找词对于他来说,当然也一点都不难,形容自己的2009年,巴蒂尔笑了,他说:“Blast(狂欢)!这个词很好!对我来说,2009年就像是一个很大的party(聚会),这场聚会让我享受到了之前从未享受的乐趣!”

  巴蒂尔的乐趣来自季后赛第二轮,更来自第一次身为人父的快乐。“2009年,是会在我生命中留下深刻记忆的一年,有了齐克(巴蒂尔的儿子),我有了更多的责任感,我觉得自己也在和他的相处中成熟了许多,”巴蒂尔说,“我想就算是‘狂欢’,都不足以表达我内心的喜悦吧!”

  谈到2010年的目标,巴蒂尔只是淡淡一笑,他没有说总冠军,也没有说季后赛,在他看来,只要能保持这样的状态,这才是球队目前最重要的。“我们的目标应该是赢更多的球,然后,球队的默契程度更上一层楼,只要我们能赢球,一切目标都会自然而然地达成。”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