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兽超人色彩慢慢褪去 卡特到来魔术却变成死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2:09  体坛周报

  “超人”披着斗篷飞向了全明星的天际,受着顶礼膜拜,却没法从属于自己的土地上,有着迪斯尼,有着环球影城,有着魔力的魔术土地上,找到腾飞的感觉。

  魔术队依然排在东部第三,却正在失去魔幻色彩。

  TNT的肯尼·史密斯在点评魔术队的比赛时曾这么说:防守魔术队,其实相当简单,他们就是4+1的模式,四个人在三分线上站成一圈,然后不停地倒球,甚至连突破都几乎没有。你只要在内线贴住霍华德,剩下的防守,再简单不过了。然后电视屏幕上,出现了魔术队的站位,和史密斯的分析无不吻合。

  魔术没有史密斯说的那么夸张,那么死板,但整套战术的直白性也够惊人了。每个评论员都毫不吝惜地点出:魔术队最大的问题,就是不稳定,而作为一支跳投球队,是做不到稳定的。

  一支拥有联盟最强中锋的球队,怎么把胜利希望寄托在跳投上?

  霍华德的内心一定很郁闷。前两个赛季,他的平均分都超过了20分,可如今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今年只有17分不到,而且场均投篮次数骤降,这怎么能是一个东部全明星首发中锋的数据?

  夏天的一出一进,正在让魔术队,让霍华德体验到苦涩的滋味。

  离开的是特科格鲁。土耳其人在奥兰多,绽放了职业生涯的又一春,他最契合奥兰多体系的,是他的支配球能力。他对进攻没有太过分的要求,这让他起了串联全队的作用,尤其是尼尔森受伤之后,他的地位更加明显。欧洲球员最大的特色就是眼里有整体,心中无个人,这一点,特科格鲁和加索尔很像。于是魔术队在他手上活了,霍华德也尝到甜头了。

  他走了,卡特来了。本来是盘活棋,现在像是自己给自己填了眼,变了死棋。卡特和特科格鲁完全不同,他也要球,要了球之后,是自己持球进攻,他不善于也不愿意分配球,他场均出手16次,而命中率却只有职业生涯最低的40%。他的到来,减少了霍华德的球权,也削弱了魔术的内线威胁,让对手的防守更加简洁明了。如果只有卡特这么一位,倒也罢了,可刘易斯,巴恩斯都是相似的主儿,他们轮着投篮玩儿,让霍华德怎么找机会?

  特科格鲁去了猛龙,过得当然也不如在奥兰多舒坦,但起码赚了大钱,他自己也不会指望在猛龙打进总决赛。可霍华德不同,他当然希望重复去年的辉煌。

  魔术打到现在,你说不合理,他们是东部第三,你说合理,他们看天吃饭。现在的魔术,现在的大范,有点得过且过,用不好“超人”,再进总决赛,只能是镜花水月。  ★沈知渝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