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CBA上演“CUBA德比战” 三花旦成职业联赛风景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0:39  CUBA官网

  时间刚刚跨入新年,2010年1月2日,杭州近郊的小镇富阳沉浸在节日的喜庆中,让以往火爆的WCBA2009-2010富阳赛区的比赛在这一天显得有些冷清。这天,浙江女篮在主场迎战云南女篮,一场平常的WCBA常规赛,却因双方对阵几名选手的身份而变得有些不同寻常。

  云南队中的刘潇磊、顾晓利和浙江队中的刘博都是来自CUBA联赛的球员,而且刘潇磊、顾晓利毕业的华中科技大学和刘博就读的天津财经大学在CUBA联赛中是一对宿敌,多次在CUBA总决赛和半决赛中相遇。至于结果,相信很多球迷都已熟知,天财八连冠辉煌的对面自然是华中科技大学无限的惆怅。刘潇磊、顾晓利毕业时为无缘CUBA总冠军唏嘘不已,而刘博告别CUBA赛场时已是五冠在手。

  虽然同时来自CUBA联赛,在往日也有多次交手,但是双方在赛前并没有太多的交流。开场后,刘潇磊作为云南队的主力控卫上场,与国手邵婷婷联袂担当云南队的后场。而顾晓利却因伤病原因没有首发,而浙江队的刘博虽然在与沈部的比赛中有过砍下26分的惊艳表现,但老帅蒋天宝依然没有在先发中遣她上场。

  首节比赛,刘潇磊发挥抢眼,一记远投和突破拿下5分,云南队也以21比20领先。第二节比赛,刘博作为轮换阵容的第一人替补上场,本场比赛,她打满第二节,从数据看表现一般,3投0中没有得分,只有2个抢断入账,另外还有1次失误和1次犯规。但从场面看,刘博上场后非常好地控制了球队的节奏,浙江队在那段时间曾经打出一波14比2的高潮,这也是浙江队本场最为风光的一段时间,下半场刘博没有再获得上场机会,而顾晓利在第三节曾经获得短暂的一分钟上场时间,在一次突破未果和一次失误后,便被教练换下场。至于本场比赛上场时间最多的刘潇磊,打满三节后第四节便在替补席上坐了一整节时间,全场比赛她收获了7分2次助攻3次抢断。最终云南队以84比76战胜主队浙江,WCBA赛场上的第一次CUBA德比就这样波澜不惊地结束了。

  本次比赛,CUBA的几名队员很少有对位的机会,在第二节中刘博曾经在篮下有两次错位打刘潇磊的机会,可惜队友没有及时将球传进去,这也让这场德比战少了一道风景。

  如今,三名在WCBA赛场上的CUBA球员境况迥异:刘潇磊主力控卫的地位非常稳固,开赛以来场场先发。“今天是犯规多了,教练最后一节才没让我打。”刘潇磊赛后对记者说。“感觉还行,对抗啥的都能跟上,体力也没问题。”刘潇磊的队友—上赛季风光无限的顾晓利因为伤病及和邵婷婷位置重叠的原因本赛季正在为争取更多的而苦苦奋斗。

  刘博在浙江队的位置也非常微妙,虽然有过单场砍下26分的惊鸿一瞥,但在浙江队教练眼中,以往内外兼修,技术全面的刘博就是一座外线移动炮台,只有在局面僵持时教练才能想起她。而浙江队跑轰的打法也让多年来习惯天财女篮半场攻防的刘博很不适应,以至于在比赛中手感时有时无,往往只打一节便又被摁在板凳席上。

  而对于未来,几名CUBA球员也各有打算。家境一般的顾晓利一心想打球挣钱;而刘潇磊虽然坐稳主力,但却是未雨绸缪:“打球毕竟是年轻饭,再说女篮的收入和男篮相差太远,我还是希望将来能回到学校,最好是去带个队,不然上上课也不错。”拥有硕士学位的刘潇磊对未来的人生很有规划。而三人中最为洒脱的当属刘博,现在还在天财攻读研究生是趁学业空隙时逢恩师李红媛之命前来浙江打球的,李红媛和浙江队教练王福英是相识多年的好友。心态放松、毫无压力的刘博说起此行的目的时笑呵呵地说:一是长长见识,二是圆了职业联赛的梦。其实她还有一个秘密,她人生的另一半恰好也是在杭州工作。

  (CUBA官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