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一人独揽全队封盖 此战可证防守进步含金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3日04: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在今天凌晨进行的新泽西篮网主场迎战克里夫兰骑士的比赛中,虽然篮网竭尽全力,但实力上的硬差距令他们以86-94败下阵来。易建联全场出战41分钟,13投2中得到11分8篮板1助攻1抢断3盖帽,攻防一头热。

  本场比赛,由于教练战术安排的原因,阿联在进攻端的表现没有以往那么火爆,但是在防守端,阿联却延续了上一战的感觉,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准。并且,从本场比赛中,我们发现阿联真正擅长的位置,还是四号位。

  虽说骑士在整体实力上强于篮网,但是他们的外线还是相对较弱。不论是莫里斯-威廉姆斯还是安东尼-帕克,在对位德文-哈里斯与库特尼-李时都没什么优势。骑士最强的一点在于他们的内线异常强大,双中锋沙奎尔-奥尼尔与扎伊德古纳斯-伊尔戈斯卡斯都有很强的攻击能力,而安德森-瓦莱乔虽然进攻不算犀利,但效率很高,至于勒布朗-詹姆斯更是无人可敌。从本场比赛篮网的应对策略来看,篮网的思路是扼杀骑士的内线副攻,限制其主攻,从而达到将任务堆积给詹姆斯易建联一人独揽全队封盖此战可证防守进步含金量 ,孤立小皇帝的战术目的。从实际比赛来看,阿联的任务完成的很好。

  正如前文所说,既然骑士的内线主攻点是中锋,所以阿联本场比赛的任务是扼杀骑士的内线副攻——四号位。而从实际情况来看,无论是瓦莱乔还是J.J.-希克森,他们都在阿联的防守下全无还手之力。

  阿联的两次封盖是最好的例子:首节比赛刚开始45秒,骑士先发大前锋希克森就在低位得到进攻机会,从事后安排来看,这也是骑士对阿联的一次试探。可惜他们低估了阿联的防守能力,希克斯的内线强攻被阿联无情封盖,而他随后的扣篮也被阿联再度干扰,没有得手。然而,骑士的尝试还没有结束,希克森在随后的5分钟里连续出手3次,全部被阿联防住,此外,希克森还出现了一次失误,并在防守端被阿联生吞活剥造成犯规,只好黯然下场。

  希克森进攻不利,瓦莱乔也是一样。第二节还剩9分钟时,瓦莱乔在罚球线左端接到传球,骑士迅速拉开给了他与阿联一对一的机会。瓦莱乔不愧是巴西影帝,他先是垫步试探,然后抡臂开路,做了个投篮的假动作,可惜阿联没有上当,大手牢牢罩定瓦莱乔的眼睛。瓦莱乔随后再度晃动,并用肩膀猛顶阿联,然后迅速跳投,可是如今的阿联在身体对抗上已经不吃亏,他迅速跟着瓦莱乔起跳,一掌将球扇下。瓦莱乔也比较机敏,他居然还拿到了被扇飞的球,并马上探身上篮,可惜阿联的反应比他还要快,侧身将球捅掉,又添上一记抢断。

  当然,阿联在防守端也有不力的时刻,那就是当他被推上五号位时。客观的说,尽管阿联此前并不是没打过中锋,但是在防守端,无论是广东宏远还是中国男篮,都有人替他顶住对方的中锋。而本场比赛,虽然奇奇-范德维奇已经尽量做好了轮转,基本用洛佩斯和托尼-巴蒂阻截了骑士的两名大中锋,但是百密难免一疏,阿联在第一节末段还是被推上了五号位,当时四号位球员是约什-布恩。而在中锋位置上,阿联直面大Z的进攻显得力不从心,连续被打3球,最终被换下场,而在此后的比赛中,他也再没有被推上五号位过。

  全场比赛,阿联送出全队仅有的3次封盖,创造了本赛季个人单场封盖纪录。或许有球迷认为这个数据还是很一般,但你可知道,骑士每场平均只会吃到4.1次封盖,可见阿联火锅的含金量。综合来看,阿联的防守还是很不错的,只是,到了阿联如今的技术层面,仅有防守还是不够的,希望阿联能在下场比赛找到进攻的感觉。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