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什:我是热刺球迷最爱霍德尔 世界杯看好西班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11:3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纳什被公认是NBA最优秀的组织后卫之一,但是他同时又深深热爱着绿茵场。岁末将至,德国《明镜周刊》对纳什进行了一次特别专访,谈论的话题几乎和篮球无关,却包括了南非世界杯、托特纳姆热刺、克林斯曼,以及诺维茨基的足球天赋。

  足球帮了纳什大忙

  问:没有成为足球运动员,你是否感到过遗憾?

  纳什:当然。篮球让我有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人生,但有时你会为没有亲自尝试其他事情,而对自己的决定感到遗憾。比如,我很遗憾不能作为足球球员走进爆满的足球场,无法感受球迷们的欢呼,倾听他们的歌声,这一定会是十分难忘的经历。

  问:你为什么会选择篮球而不是足球?

  纳什:当我在温哥华上到八年级的时候,换了另一所学校。在那里,我所有的朋友都在打篮球,尽管我周末总是和足球队在一起,但是我同样热爱上了篮球。正是这两个原因,让我最终没有再继续踢球。

  问:足球比赛的哪些东西可以运用到篮球中去?

  纳什:脚步移动以及身体协调性,当然还有在球场的创造性,懂得充分利用角度和场地空间,学会利用好身体的每一个部位,比如在踢球的时候,我需要决定是用脚内侧还是外脚背射门,要不要尝试凌空抽射。我还要想,是射门还是传中。踢足球的经历,让我在篮球场上轻松一些,但我打篮球时,有时会想,我现在用的是双手,这可是在作弊。

  贝克汉姆帮不了美国足球

  问:你儿时的足球偶像是谁?

  纳什:托特纳姆热刺的霍德尔。我的父亲和爷爷都来自托特纳姆,因此支持热刺是我们家族的传统。

  问:您在2007年可差点成为这家俱乐部的老板。

  纳什:噢,那只是一次会面,看看我们是否有机会合作罢了。我一直和热刺俱乐部保持良好的关系,也许在将来还是可以为他们做些什么。对我来说,不管我是不是热刺的老板,热刺永远是我心中的球队。未来如果俱乐部能给我留一个位置,不管是什么角色,我都会很乐于考虑。

  问:当初克林斯曼曾经是托特纳姆热刺的锋线杀手,是不是很欣赏他?

  纳什:是的,我曾经有一次短暂和克林斯曼见面的机会,觉得他是一个很好的人,一位了不起的教练。我觉得拜仁解雇克林斯曼是错误的,我也希望他能够在不久的将来回到教练席,有一天克林斯曼如果能执教热刺,我不会感到惊讶。

  问:贝克汉姆在美国职业大联盟效力了两年半时间,他对于这个联赛以及其形象起到怎样的影响?

  纳什:毫无疑问,贝克汉姆的到来让美国的足球联赛受到更多的关注,但是我不确定美国的足球水平是否会因此得到提高。只有水平的提高,才能让一项运动得到更多人的欢迎,因此我们必须提高北美足球的青训工作。

  世界杯看好西班牙

  问:对于南非世界杯,您有什么期待?

  纳什:国际足联让南非成为本届世界杯东道主,这真的是太棒了。我希望届时能够亲自感受这一届世界杯。

  问:你心目中的夺冠热门呢?

  纳什:首先是西班牙,他们能踢出美妙的足球。接下来是巴西和阿根廷。

  问:那么最喜欢的英格兰呢?

  纳什:我更觉得三狮军团是沉睡的巨人。不过在卡佩罗这位伟大教练到来后,这支球队的团结协作能力和团队精神都有所改观。

  问:我们都知道,您和皮耶罗以及亨利都是好朋友,是怎么认识他们的?

  纳什:通过我们共同的朋友。我的一位熟人在NBA巴黎办公室工作,他认识亨利。蒂耶里(亨利的名字)有一次邀请我去看法国国家队训练。我的另一位朋友是意大利记者,通过他,我得到了皮耶罗的球衣。皮耶罗和亨利也都是篮球迷,他们来美国看我现场比赛,我也去欧洲回访过他们。我们还有过一起踢球的经历。

  问:您和诺维茨基也是好朋友,他的足球水平怎么样?

  纳什:(大笑)非常可怜,而且失误不断。但是德克真的是一位出色的网球运动员。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