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与火箭早已活在不同世界 他真走了真的清静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11:18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火箭更衣室里,麦蒂的衣柜已经被清空。没有训练服,没有拖鞋, 没有衣架,所有麦蒂的私人物品全部消失了。衣柜上贴着的“3 mcgrady”的铭牌,是唯一能证明麦蒂曾拥有这衣柜的证据。一张他的照片被随随便便地扔在衣柜里,一张麦蒂和某人的合影,似乎没有丝毫的纪念意义。和照片扔在一起的,是一张弗朗西斯的名片。看到这些,一个休斯敦当地记者玩笑到:“是不是穿火箭的三号,都挺危险。”另一个接到:“弗朗西斯可不一样,他穿着谁的球衣回到休斯敦听到的都是掌声,麦蒂在奥兰多听到的可都是嘘声。”

  对于休斯敦来说,麦蒂已经变成了谈资,开玩笑的话题,他已经彻底离开了那间更衣室,离开这支球队,哪怕亚历山大还要在给他的支票上签字。他身后的世界就像他留下的那衣柜一般,清静了。

  这恰恰是阿德尔曼希望看到的,他不愿意每天面对媒体都要谈论麦蒂,不愿意每天面对麦蒂都要考虑到底怎么使用他,他不知道怎么说服一位迫切想打球,却尚未恢复的球星接受新的角色。现在,阿德尔曼不用再操心这些,他可以一心一意带领这支平民球队赢尽可能多的比赛。

  主场打黄蜂之前,阿德尔曼像往常一样,在比赛前70分钟走出办公室,走到更衣室外,靠在通道的墙壁上,等着记者的提问。这一天,当他迈出更衣室大门时,看到黑鸦鸦的一排摄像机对着他。老帅知道记者们都是为什么来的,嘿嘿一笑:“看来这场比赛很重要啊。”可在接下来十多分钟的采访里,阿德尔曼只被问到一个有关黄蜂的问题,老帅冲着新奥尔良来的记者说:“谢谢啊,至少这让我还记得马上要打黄蜂了。”其他时间里,阿德尔曼在不停回答和麦蒂有关的问题。他说:“我很理解,可我希望以后我不要再一遍遍重复这些。”

  对于火箭来说,这曾是一出漫长的肥皂剧。抛开之前赛季的起起伏伏,仅仅是这个赛季已经够让阿德尔曼觉得麻烦了:先是独自宣布自己回来的日期,接着穿上比赛服,然后要求更多的比赛时间,阿德尔曼说:“我很理解,他想尽快回来,我也明白他为什么要穿上比赛服。可情况已经不同了,我们不再是去年的球队,有姚明,有阿泰斯特,我们可以牺牲一些,试图找到让他融入阵容的方法。可今年,我们的任务很简单也很明确,要想办法挺过这个赛季,尽可能建立些什么,收获点什么。我们的球队非常脆弱,没有资本再像是去年那样折腾。他也不再是两年前那样的球员,我们都看到了他的状况,他的爆发力和速度都没恢复。我从不怀疑他的天赋,也觉得他的天赋可能会给我们带来帮助,可我们不能一直这么试下去,7分钟之后呢,15分钟?30分钟?我没法这么做。我的任务是让这支球队尽可能做到最好,而不是为某个人牺牲整个球队。”

  阿德尔曼希望从此之后,火箭,以及他自己能集中精力地面对比赛,不再被麦蒂的肥皂剧影响:“我希望今天我们谈完所有这些,就到此结束。我说过很多遍,现在更衣室里的这群人需要稳定,需要每个晚上都集中精力面对比赛。这是我对他们的要求,也是我对自己的要求,我不能总是让自己考虑太多与比赛无关的事情,例如现在,我需要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上。”老帅一直在强调,如今的火箭有多脆弱,一旦失去注意力,好容易打出来的成绩很可能烟消云散。他需要一个清静的世界,面对这漫长的赛季。

  火箭的球员也准备好了迈进新的一页,布鲁克斯说:“别问我有关麦蒂的事儿,我想说的是,我什么都不知道。”队友们祝麦蒂好运,然后集中精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上,他们需要火箭不断胜利证明自己的价值,而麦蒂需要先完成康复,才能回到球场上。他们早已生活在不同的世界里。

  麦蒂肥皂剧结束后的第一次训练课,出现在训练场边的媒体寥寥无几,阿德尔曼不用对着话筒把说过很多遍的话,再说上十多分钟,只要念叨念叨和达拉斯的比赛,就算过关了。剩下的时间,他可以好好准备比赛,还能多点时间和家人在一起,2010年马上就要来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