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篮网与伤病说再见 范帅:随意调兵遣将真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1日12:09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宁新泽西报道

  很经典的一幕:弗兰克站起身,往板凳席上扫了一眼,看到一排穿着西装的家伙,一个挨一个坐得笔直,然后摇摇头走开了。

  打尼克斯赛前,范德维奇满面春风,拉着儿子的手走出来。倒不是他未卜先知篮网的大胜,起码,昨晚有13个家伙穿着运动衣任他差遣。

  哈里斯、李、CDR、易建联以及洛佩斯,篮网终于凑齐了本赛季初的先发阵容,要知道这五个人一起先发出场,本赛季此前只在头两场中出现,从那之后,一个个受伤先后离开,五个首发中只剩下洛佩斯一个。

  “给我们一段时间,等受伤的家伙们都回来,再让他们一起打上几个星期,然后你再评判我们究竟是进步还是在倒退。”这是弗兰克18连败期间范德维奇的话,当时他的身份还是球队经理。

  洛佩斯是篮网首发球员当中唯一一名打满至今的32场比赛的,考特尼·李次之,有25场。CDR因为猪流感和其他硬性伤病休息了9场,哈里斯休息了10场,易建联因为膝伤和上腭被肘裂,本赛季总共只打了8场球而已。这样一套阵容终于凑齐了,结果呢,就是104比95战胜了尼克斯。

  纽约尼克斯已经不算烂队了,在丹特尼的带领下,他们在遇到篮网之前战绩为12胜19负,他们客场赢过老鹰,而且刚刚拿下活塞,正朝着季后赛的门槛冲击呢。这样一支球队,被篮网在主场给硬生生掀翻在地。

  “我真的认为我们现在的情况在一点点好转,”之前连败时期经常怨声载道的CDR说,“就快要跟整个联盟的对手打了个遍,我们全队的伤兵都还没归来——这将是一件多么悲惨的事情。”CDR之前因为脚踝扭伤再缺阵三场,赛前更衣室,当时有人不小心绊了他一下,他夸张地后仰起身子,开玩笑说:“这个家伙想让我一直缺席啊,但是这不会阻挡我的!”

  结果复出的第一场,他砍下全队第三高的17分。除了CDR,还有一帮替补,肯扬·杜灵在缺阵23场归来之后,昨晚也在取胜尼克斯的过程中,为球队建功,他出场19分钟就得到12分和2次抢断,成为篮网板凳上的最佳最强火力,“现在我们是越变越好,阴霾正在逐渐散去。”杜灵说。

  先发五人得分同时上双,内线的易建联和洛佩斯还得到全队最高的22和21分,篮网凭借着在内线得到60分战胜尼克斯,在2009年结束之前,迎来了自己的第三场胜利。

  “真的是很伟大,”范德维奇赛前递交激活名单时就很兴奋,第一次他在12个健康球员的名字上勾上圈,而板凳上坐的三个人,伤势也都不重,“当你在等待了几周之后,才等到可以随心支配的轮换阵容时,当你看到每个家伙都是活蹦乱跳时,你的感觉真的很舒服。”

  一张巨大的篮网,张开了血盆大口。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