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内线按住小牛最大命门 击败西部第二如此简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1日1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2010年的第一天,我们又有幸能够看到火箭披挂上阵,在主场迎战小牛队的比赛。让大家都高兴的是,火箭赢了。

  其实每次对阵小牛,火箭都打的相当艰苦,且不说小牛队的杰森-特里可以称得上是正牌的火箭克星,就是那位因为吹嘘自己是联盟第二中锋而遭到无数人嘲笑的埃里克-丹皮尔,在面对本赛季没有姚明的火箭的时候,也是占据了绝对的上风。所以,火箭如果想要击败小牛,仅仅通过和对手一板一眼的进攻防守很难奏效,火箭必须得在攻防中采取一些特殊的战术。而今天,火箭又用了什么呢?

  看看第三节比赛之后小牛队头号球星德克-诺维茨基的得分就能知道了,在三节比赛结束之后,诺维茨基仅仅拿到了11分7个篮板,全场12投3中,如此的糟糕手感,小牛队要想赢球,自然就不是那么容易。

  虽然说特里在比赛中的得分高低,往往和比赛的胜负有着直接的关系,但是通过上一次双方交手火箭击败小牛的比赛,我们不难发现,真正对火箭威胁最大的依然是诺维茨基。尤其是在比赛的最后关头,如果诺维茨基找到手感,那么,火箭就非常危险;如果诺维茨基没有手感,火箭就能够挡住小牛队的反击。上一场比赛诺维茨基由于在和卡尔-兰德里的冲撞中手肘受伤而离场,因此到了比赛的最后关头,小牛在场上没有了主心骨,自然也就输给了火箭。

  而今天的比赛,火箭的集体防守,让诺维茨基再次陷入了尴尬。

  路易斯-斯科拉有着丰富的经验,在贴身防守诺维茨基上相当有一套;特雷沃-阿里扎本来身高臂长,面对诺维茨基的时候就不是太吃亏,加上弹速和爆发力上面的领先,也让诺维茨基吃了不少苦头;偶尔换到海耶斯去防守诺维茨基,诺维茨基根本无法挤到篮下,只能在外线勉强出手。火箭队诺维茨基的这种高强度防守,也直接导致了今天诺维茨基极低的命中率。

  能够控制诺维茨基,就等于控制了半支小牛。而今天的火箭,就很好的做到了这点。正是凭借着对诺维茨基的控制,火箭才能够没有再次陷入第三节被对手穷追猛打的陷阱;才能够在第四节小牛疯狂追分的时候,稳定的控制了场上的局面。的确,今天贾森-基德,格鲁-古登和肖恩-马里昂的进攻状态都不错,但是他们无法取代诺维茨基的作用。

  这一次,火箭终于将小牛的命门攥在了自己的手里。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