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更衣室衣柜已被清空 火箭等待一位新英雄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10:23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12月30日报道 也许,冬天真的是个适合分手的季节。一年前的这个时候,火箭在寒风中送走了一个3号;一年后,同样在12月,火箭决定送走另一个3号。

  前一个是弗朗西斯,后一个是麦蒂。他们同样当过球队的核心人物,同样拥有鲜明的个性特质,同样喜欢个人持球进攻,同样没法融入阿德尔曼的体系。

  “在和特雷西(麦格雷迪)以及他的代表人进行了多方会谈后,我们达成了共识,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寻求交易他的机会,”总经理莫雷说,“现在,我们已经同意他无限期离队,不用参加球队的任何活动。”

  麦蒂更衣柜已经空了

  回到五年前的那个夏天,麦蒂是那样意气风发。他微笑地对球迷们说:“休斯敦将再一次见证伟大的时刻!”他的声音不大,但是坚定有力。欢呼和掌声像潮水一样涌向麦蒂,那一刻,他是火箭球迷心中的救世主。那一次的欢迎仪式是相当隆重的,足够麦蒂铭记一辈子。从奥兰多到休斯敦,他曾经对自己和球队的未来充满希望,就连眼中甚至都依稀看到了奥布莱恩奖杯的轮廓。

  谁知道,五年来,他们最多也就走到第二轮,就连这仅有的一次“突围”也没有他的身影。属于火箭全队的成功喜悦,麦蒂却并没有品尝到,相反,频繁的伤病和队内的矛盾始终伴随着这位全明星。终于,在这个冬天,麦蒂和火箭之间的关系面临破裂。到奥兰多打客场时,他终于憋不住了,对周围的记者说:“把我交易到月球上吧,那我也无所谓!”这些话,让他被球队禁赛了两场。

  球队回到休斯敦,更衣室里已经看不到麦蒂,哪怕他的名字还在火箭的阵容名单里。和黄蜂比赛前,阿德尔曼按照惯例参加了赛前采访,可是当他从更衣室里走出来时,他也被记者们的阵仗吓到了。那规模,简直比季后赛还要强大不少。“这场比赛是什么关键之战吗?”阿德尔曼的调侃让大家都笑了。谁都知道,黄蜂和火箭的比赛怎么可能有这么高的关注度,说到点子上,大家都是冲着麦蒂来的。

  接下来的11分44秒,阿德尔曼回答了记者们的十几个问题,可是只有一个问题和麦蒂无关。这是阿德尔曼第一次花了这么多时间谈麦蒂,估计,也是最后一次。“我想他应该是不会回来了,”阿德尔曼说,“不管你们相不相信,我是有预感这件事情会这么发生的,早在训练营的时候,就有了。他现在说他本该在1月或者2月复出,好吧,那你看看训练营的时候,他就想复出,我们认为不合适,所以希望他慢着点。他对我们的安排不满,那我们只能这么办了。”

  火箭的更衣室里,虽然麦蒂更衣柜顶上写有他名字的铜牌还挂在那儿,但是他的柜子已经被清理得很干净了。别说球衣,就连普通的训练服也不见影踪了。如果硬要说他留下了一点什么东西,那只能算是一张还贴在柜子玻璃夹里的照片了。在那张照片上,穿着1号运动T恤的麦蒂笑得很爽朗,只见他左手搂着FSN电视台的主持人沃瑞尔,右手抓着一个棕色的橄榄球,他们身后的天空湛蓝湛蓝的。

  队友还可能受“连累”?

  麦蒂的离开,无疑是一条重磅消息,这两天,几乎所有网站都会把最重要的位置腾出来,用于追踪这个事件的进展。可是在火箭的更衣室里,麦蒂的离开似乎没有引起什么轰动,大家依然和往常一样,打着比赛,开着玩笑,没有人会刻意提到他。也只有当记者们把录音笔放在他们面前时,球员们才会说几句,只是在每个人的言语中,你都不会发现一个东西,那就是———惊奇。

  “我们只是继续前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要做,那(麦蒂的问题)只是老故事了,没有什么变化,”布鲁克斯说,“我们总是给特雷西最大的祝福。对他会发生什么,我们无能为力。大概只有你们(媒体)讨论这事,我们不讨论这个。我们只是让它发生。我们看看结果。我们可能会开开玩笑,我们可能会开开讨论这事的媒体的玩笑,就是这样。”

  正如小布说的,很多队友都已经对麦蒂事件的进展习以为常。就连上个周末,麦蒂被球队允许提前返回休斯敦这样的大事,大多数队友也是直到新泽西上大巴的那一刻才听说。

  “我不知道,但这事不会对我们有影响,”队长海耶斯说,“这是管理层觉得他们应该走这一步,而且他们也已经用了所能用到最职业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我在这儿的这段时间,看过不少类似的事情,这只是生意的一部分。”和海耶斯一样,斯科拉也把麦蒂的离开看得很淡。“我不知道具体情况,我只知道他想被交易,希望这是一个对所有人都好的结局,对他好,对我们好,”斯科拉对记者说,“这只是比赛的一部分,它发生就发生了,我们只能考虑还留在这儿的球员的情况,继续前进,尝试让球队变得更好。”

  也许,其他球员真的可以集中注意力,不被这件事分心,可问题在于麦蒂的离开也许并没有那么简单,部分队友可能要因此受到“连累”。据记者了解,总经理莫雷在过去几周已经收到不少关于麦蒂的报价,但对方都要求火箭搭上兰德里或者巴丁格这样颇具潜质的年轻球员。

  “卡尔·兰德里、阿隆·布鲁克斯、凯尔·洛里甚至谢恩·巴蒂尔,在未来一段时间,他们几个人的名字很可能会和特雷西(麦蒂)一起出现在交易流言中,毫无疑问,这些年轻人是对方希望得到的,”一名接近球队内部的人士说,“他们其实心里是有准备的,他们知道T-Mac的离开是一种必然,也知道会有很多关于他们自己的流言,可这是他们需要面对的。”

  无论最终的结局如何,一个时代的离去,注定是另一个时代的开始。对于火箭而言,麦蒂的时代已经成为历史,他们正在期待一位新的英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