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全队都欣赏我攻击篮筐 防格林要改换策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08: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特约记者蛋蛋东卢瑟福报道,北京时间12月29日,新泽西篮网坐镇主场IZOD中心,迎战俄克拉荷马城雷霆。

  赛前,易建联照例早早来到球馆进行热身,回到更衣室之后,不少美国记者马上把他围住进行采访,阿联看起来心情不错,还不时和记者开着玩笑:

  记者:能不能谈一下这个赛季心态上的变化,自信心的提高?

  易建联:关键是能更好地判断对方的防守情况吧,是对位了,还是错位了。对手没有上来的话,就投篮,上来的话,就看是选择突破还是传球。拿到球以后的第一反应,这赛季这方面做的比较好一点吧。

  记者:是不是更加放得开,不担心犯错误了?

  易建联:不能说不担心犯错误,只是说对球的处理更加坚决一点吧,如果犹豫的话,犯错误的几率反而更高一点。

  记者:上一场路易斯-斯科拉说,他很惊讶看到你打内线这么多,因为在奥运会上,你都是打外线比较多,你如何看待他对你的评价?

  易建联:打内线也是这个赛季自己要加强对一个目标吧,也不能说完全打内线,或者完全打外线,要看对手对我防守的情况,根据对手的特点,来选择合适的攻击方式。

  记者:你打内线有进步,是手段增加了,还是信心增强呢?

  易建联:都有吧,也有信心了,也有更多手段了。

  记者:训练当中哪些练的更多呢,内线,外线?

  易建联:两方面都要练。

  记者:今天打杰夫-格林,他的特点你很了解吧?

  易建联:他(其实)属于一个小前锋吧,身高不高,他在球队里打的是4号位,不过打法更像3号位,防守他和防守斯科拉那种大前锋不太一样,还需要做调整吧。

  记者:他身高不高,这是一个劣势……

  易建联:虽然身高比我矮,但是大家特点不一样,也不算是劣势。

  记者:有没有感觉自己在球队中的位置更重要了?

  易建联:没有去想这个事情,但是队友和教练的确给我很多鼓励。

  记者:具体点说呢?

  易建联:他们欣赏我对篮筐的攻击性,告诉我受伤回来,不要因为养伤时间长而太顾虑自己的状态。

  记者:第四节你都留在场上,这是信任你的表现吧?

  易建联:我感觉到了。球队嘛,队友之间必须要互相信任嘛。

  (蛋蛋)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