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拓者残阵尚有“影子罗伊” 狂飙31分令马刺称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2:32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圣诞大战几乎成为罗伊一个人的表演。不过之前,由于罗伊因伤缺席了对阵马刺的比赛,替补控卫贝莱斯第一次获得首发机会。他没有辜负教练的信任,砍下31分,成功扮演了“影子罗伊”的角色。

  因此开拓者受到了太多的伤病折磨,主教练麦克米伦甚至都变得有点“神经质”。贝莱斯在打马刺那场比赛中,有一次进攻时不慎背部着地,这让麦克米伦大惊失色,生怕这个替补控卫再出什么问题。麦克米伦说:“我只是希望不要再发生任何事情,希望我们有一些球员能保持健康。”

  开拓者尤其不能再缺少贝莱斯,这位小个后卫在球队遭遇大面积伤病期间,充分发挥出个人攻击力强的特点。甚至在很多时候,他都在球场上充当攻击后卫的角色。

  即便是马刺这样防守老到的球队,也对贝莱斯毫无办法。又是突破又是投篮,贝莱斯全场24次出手命中10次,还在罚球线上10罚9中。那场比赛之后,贝莱斯豪情万丈地说:“我们当然需要罗伊回来,不过即便没有他和其他伤兵,我想我们还是能赢得比赛。”

  这就是开拓者最需要的气势,这也是波特兰球迷最喜欢贝莱斯之处。甚至有不少人都提议,球队应该让罗伊和贝莱斯一起出任首发后卫。不过,麦克米伦还不想这么干。虽然贝莱斯和安德烈·米勒都是那种需要持球进攻的后卫,他们在很大程度上都和罗伊有争抢球权之嫌,但毕竟米勒经验丰富,控制节奏和掌握大局的能力更强。此外,贝莱斯冲击力超强,更适合出任“第六人”角色。

  不过,贝莱斯已经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抓住了机会。接下来无论是替补出场还是首发出战,他都会赢得更多表现时间。罗伊也对贝莱斯充满信心地说:“他的表现已经赢得了大家的信任,球队需要他的表现更加稳定和持续。”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开拓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