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布哀叹火箭一直在流血 阿帅:我们不该束手就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整个上半场前23分钟59秒,火箭看上去一切皆遂心愿:联盟里三分命中率仅次于菲尼克斯太阳、是仅有的两支命中率超过40%球队之一的克利夫兰骑士,在外线根本找不到准星,他们的前7次投篮全部偏出。火箭也得以一直与对手周旋,直到莫-威廉姆斯半场前接勒布朗-詹姆斯传球扔进那个压哨远投。

  可谁曾想,这居然成了火箭噩梦的开始,下半场,骑士的三分雨开始发威了。詹姆斯小布哀叹火箭一直在流血阿帅:我们不该束手就擒 和小莫在2分25秒内连续扔进了5个三分球!而火箭却一分未得,分差也迅速由2分拉大到17分,比赛结果就此失去了悬念。反观火箭,他们在比赛后半段手感全无,全场仅仅得到了83分,为本赛季最低,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都没有超过33%。

  “我们打得很有激情,他们则非常积极,”赛后,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感叹:“他们连投连中,几乎终结了比赛;虽然也犯了一两个错误,但只是让他们减缓了一下前进速度而已。”当然,阿德尔曼对弟子们并非没有意见:“他们是联盟三分球最准的球队,但我们不该束手就擒。”的确,除了开局8投6中,打出16比4的进攻高潮外,火箭球员此后只是眼睁睁看着骑士扳平比分直至反超。

  “我们这一晚撞墙了,”拿下全队最高23分的火箭控卫阿隆-布鲁克斯如是说,“他们火力全开,而我们没有。第三节给我留下的印象就是:詹姆斯投两个三分,然后莫再扔两个,而我们从没停止流血。”

  火箭的将士们不可谓不努力,他们拿到了34次罚球,比内线实力远胜于自己的骑士整整多了18次,但不得不说,超低的投篮命中率绝不是可以用罚球就能弥补的。特雷沃-阿里扎继续打铁,10投2中的命中率惨不忍睹;三个替补凯尔-洛里、杰梅因-泰勒和大卫-安德森更是离谱,22次出手仅进了4个。当全队仅有3投2中的迈克-哈里斯命中率超过50%,除布鲁克斯外仅有阿里扎和兰德里得分上双,火箭客场惨败也就不奇怪了。

  更令人忧虑的一点是:火箭本场比赛的防守强度大不如前。整个第三节,骑士得了32分,分差也迅速被拉大到20分。单节砍下13分的詹姆斯不仅能投进超远三分,还在此节结束前仅用4秒就跑投得分——对于火箭来说,防守时出现这样的错误太不应该,即使对手是联盟最强的球星之一。希望这只是因为火箭是打“背靠背”第二场体力不支所致,否则,防守质量下降比找不到准星更可怕。

  (蒙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