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兽主帅密谈寻球队未来 圣诞夜只有球鞋能保护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07:1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12月27日报道 12月25日,安利球馆,斯坦·范甘迪溜进更衣室,将“超人”拉到一旁窃窃私语。

  疯狂的魔术球迷已然离去,他们穿着超人T恤、披着超人斗篷,散落在奥兰多,成为这座城市的点缀。在这个下午,17461人目睹了一场现实版的“超人”大战氪星人,拉希德·华莱士、帕金斯以及谢尔顿·威廉姆斯就像一层薄膜,黏在德怀特·霍华德的身上,而魔术77比86输掉了圣诞大战。

  “超人”西装革履,他站在更衣室中,他的球鞋,TSSupernaturalComman-der,安静地躺在柜子中。这双球鞋是他在圣诞大战中的一个收获,而另一个,是他和范甘迪的一对一谈话。

  霍华德说:“教练告诉我,无论是哪一场比赛,包括凯尔特人,我们都不能再忽视内线了。”

  特殊时刻,特殊表现

  当霍华德一蹦一跳地进入球场,他脚上那双TSSupernaturalComman-der格外抢眼。

  这是12月25日,这是圣诞节。

  17461人涌入安利球馆,很多人都穿着超人T恤,甚至还披着斗篷,在这个圣诞节的下午,他们等待着和超人一起庆祝,但他们的对手,却并不想让他们如愿。

  来访的凯尔特人主教练道格·里弗斯是奥兰多人,他特地抽空和家人度过了一个圣诞节早晨。“我吃了两顿早饭,”里弗斯说,“一顿是在家里,一顿是在球馆……”

  短暂的温情之后,里弗斯用一种近乎冷血的方式对待家乡父老。拉希德、帕金斯、威廉姆斯以及刚刚复出的格伦·戴维斯,轮番上阵。那些身穿超人服饰的球迷,每一次看到他们粗暴地对付霍华德,就好像氪石捅到了自己,“嗷”地叫了起来。

  霍华德冷着脸,他没有退缩。

  他受到的打击,远比那些球迷想象中还要大。他手中的球,被拉希德捅走;他挤开对手投篮,球却撞在篮圈上;他伸开双手,但没有传球,直到三秒违例……

  但“超人”仍然屹立在内线。

  还剩1分55秒,霍华德抢下篮板,刘易斯将球投进,分差缩小到6分;

  还剩1分36秒,霍华德抢下篮板,尼尔森将球投进,分差缩小到4分;

  魔术曙光初现。

  他执著地站在内线,期待着能改变不利的局面,就算不能得分,他也希望用其他方式帮助球队。“我们知道我们应该做什么,”霍华德说,“如果我没有接到传球,那么我会疯抢篮板,付出更多的精力在进攻篮板上,每个晚上,我不能接到球的时候都这么做的。我决不会(因为没接到球)沮丧,这也不会让我丧失斗志。”

  还剩37秒,刘易斯三分不进;还剩25秒,卡特三分不进;魔术大势已去。惟一能保护霍华德的,不是他的队友,而是他脚下的TSSupernaturalCommander,在凯尔特人内线的轮番轰炸下,“超人”依然抢下20个篮板,这双保护性极强的球鞋,让“超人”每一次回到地面都能减少冲击力。在帕金斯的推搡下,他一步不退。

  凯尔特人可以击败他,但不能击倒他。

  特殊对手,特殊回应

  这是魔术本赛季第二次和凯尔特人交手,11月20日,奥兰多人在客场83比78击败凯尔特人。

  但卡特、刘易斯们没有复刻那场胜利,霍华德的20个篮板化作流水,于是凯尔特人的内线开始自吹自擂。“你必须和他(霍华德)进行身体对抗,你能看到,很多球队对他不设防,”帕金斯说,“你必须时刻站到内线,做好战斗的准备。你必须从一开始就和他战斗,一开始就打击他……他喜欢利用身体,但他并不喜欢其他人用身体对付他。”

  这也是一场心理战,魔术和凯尔特人一个赛季要打四场,而他们在今年的季后赛中也很有可能交手。帕金斯刻意淡化20个篮板,只抓着霍华德7投1中以及魔术输球说事,就想确立心理优势。

  但他碰到了更成熟、更理智的“超人”。

  “说得还真不错,”霍华德说,“我可不认为他们(凯尔特人的内线)经历了我每个晚上经历的事。我敢打赌,如果帕金斯每个晚上都和我做得一样,他会说出不同的话。不过随便他好了。”

  “超人”的大气,在这一刻显露无遗。哪怕他没有接到传球,他也不想谴责队友,只是他渴望胜利,他很清楚,按照魔术现在的打法,面对强队,他们迟早要吃亏。大范甘迪跑到更衣室和“超人”一对一谈心,魔术主帅已经有了重新启动超人计划的打算。

  “我们并没有帮助他立足于内线,”大范甘迪说,“这让我们感到沮丧,因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必须找到答案,我输了,但我觉得德怀特没有输球,仅仅是因为我做得不够好。”

  教练认错,这并不让人意外,其实时间已经有些晚了。

  要想赢球,就必须最大限度地挖掘霍华德潜力,但11月20日的那场胜利,蒙蔽了奥兰多人的眼睛———霍华德只有9分,但他们赢了。圣诞大战的失败,让奥兰多人发现,他们必须做出改变。

  在当地媒体的投票中,霍华德没有球,球队不能赢球的观点,已经得到64%的支持率。

  “你并不能总关注一件事情,”霍华德说,“但我必须在进攻端有所表现,这才能帮助我们赢球。”不是为了争出手机会,他只是希望能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是时候回到正轨了,霍华德说:“以前我们经常打内外结合,而现在我们需要找回那种打法。”

  “超人”带着一丝留恋,合上柜门,这双TSSupernaturalCommander,带来的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霍华德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