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特色让火箭出人意料 另类跑轰竟比太阳更纯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16: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火箭能够取得如今的战绩,可以说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之外。在这个赛季中,虽然说没有了姚明,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在复出之后的每场7分钟也可以忽略不计,但是火箭依然凭借着一个平民的阵容跻身联盟八强的行列。

  那么,火箭是依靠什么来打出这样的成绩的呢?别说光是凭借一股子拼搏精神,如果没有出色的战术和人员安排,火箭队不管怎么拼搏,也是无法和联盟中的其他强队所抗衡的。因此,火箭队能够打出如今的成绩,和下面几个特点密不可分。

  首先就是跑轰战术

  这个好像有点老生常谈,跑轰战术也并没有什么新鲜之处。虽然这样,但是从最近几年NBA的历史来看,在常规赛中有效的执行跑轰战术,总是能够取得一个不错的战绩。太阳虽然在季后赛中难有建树,但是在常规赛中的战绩总是相当不错,就足以说明问题。而火箭的跑轰和太阳的还有所不同,太阳的跑轰更多的是建立在斯蒂夫-纳什一个人的基础上,外加一帮跳得高,跑得快的球员,组成了一个强大的跑轰阵容。

  火箭没有纳什这样的发动机,因此他们只能采用全民跑轰战术,不管是控卫还是中锋,只要球队发动快攻,全部投入到其中。而火箭在场上的球员都有着不错的传球意识,就算是路易斯-斯科拉和查克-海耶斯这样的内线,在关键时刻也绝对不会贪功。因此,火箭的跑轰甚至可以说要比太阳的更加彻底。只不过,双方在球员质量上存在的差距,让如今的火箭还无法和太阳相比。

  其次要说的就是火箭的前场篮板

  其实这个可以说是跑轰战术的一个衍生物,在快速的攻防转换中,哪怕火箭对手有着更出色的身高,更好的弹跳力,更好的运动能力,但是在火箭出手投篮的时候,根本就来不及占据有利的强篮板球位置。加上海耶斯,斯科拉,卡尔-兰德里等人都是擅长乱仗的选手,连续在篮下起跳,抢到篮板球之后补篮的镜头就绝对不少见了。阿德尔曼也承认,前场篮板是火箭的生命线之一。

  不过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快船和魔术都拥有联盟顶尖的内线,而阿隆-布鲁克斯不在状态,让火箭很难打出漂亮的跑轰,直接导致了进攻篮板球数量的下降。如果火箭能够保持一个不错的命中率,那还能勉强击败对手;但是一旦火箭的命中率下降,那么,就只能像上一场面对魔术那样,吞下失利的苦果。不过布鲁克斯的低迷显然不会延续太久,因此,前场篮板依然是火箭值得依赖的特点之一。

  第三方面就是火箭的火力点分散

  布鲁克斯如今已经沦为在联盟30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中,场均得分最低的选手了。本来排名30的艾尔-杰弗森,来了个咸鱼翻身,以场均17.3分,超过了布鲁克斯的17.1分。但是火箭的战绩却绝非森林狼可以比拟,原因只有一个,火箭的得分点极为分散。在本赛季的比赛中,布鲁克斯,兰德里,斯科拉,阿里扎,他们四个人的场均得分都超过了10分,而且都达到了15分左右。而巴丁格,巴蒂尔,洛瑞的场均得分都超过了8分;大卫-安德森和查克-海耶斯的场均得分也都超过了5分。如此平均的一个得分阵容,固然和如今火箭阵中缺乏球星有着关系,但是,也和火箭成功的战术安排密不可分。

  火力点分散,加大了对手的防守难度,而替补球员中时不时的有人来个大爆发,更是让对手感到极为头疼,往往就因此输掉了比赛。

  如果想要继续获胜,火箭就一定要继续坚持自己这三大特点。而在对手已经慢慢将火箭摸透的时候,火箭更加不能慌乱,坚持自己的风格,才能打出出色的战绩。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