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强对话科比竟三战全败 11年他难逃圣诞打铁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10:33  新浪体育
强强对话科比竟三战全败11年他难逃圣诞打铁怪圈

科比无奈失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尽管科比-布莱恩特拿下35分,但湖人却在圣诞战中遭遇羞辱,主场87-102输给骑士。卫冕冠军遭遇最近18场比赛中第2场失利,5连胜也戛然而止。勒布朗-詹姆斯得到26分9次助攻,莫-威廉姆斯成为湖人的痛,他拿下28分6篮板7助攻。

  圣诞大战,一个对科比来说非常熟悉的舞台,不论身边有没有奥尼尔,飞侠都是圣诞大戏的固定演员,这当然也是湖人当家江湖地位的真实写照。可今日输给骑士,科比没有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虽然数据方面他全面超过詹姆斯强强对话科比竟三战全败11年他难逃圣诞打铁怪圈 ,可最终球队吞下惨败苦果,飞侠更是难逃其咎。

  35分,9个篮板,8次助攻,2次抢断,科比今天的数据看上去很美,当算是他本赛季最全面最华丽的一场。可是32次投篮只中了11个,命中率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整个夜晚科比身上都找不到以往那种从容,跟对手较劲,跟裁判较劲,跟篮筐较劲,球队需要得分的时候他不断打铁,球队需要合理进攻的时候他单打独斗,要不是裁判网开一面,飞侠今天很可能因为多次咆哮裁判被驱逐出场。

  还记得上个赛季,湖人正是凭借圣诞战击败凯尔特人,而一扫之前总决赛惨败的阴霾,从此高歌猛进状态进入更高境界。去年的圣诞战对湖人意义非凡,可谓整个赛季的爆发点。本赛季的这场同样地位不同一般,骑士是众人眼中对卫冕冠军的最有力挑战,但科比却错过了再一次刺激球队士气的机会,反而给了对手一个耀武扬威的舞台。

  本赛季目前为止最重要一战,湖人输了;而科比跟詹姆斯联盟第一人之争,首个回合也是飞侠落败。尽管他们目前战绩依然领跑全联盟(跟凯尔特人并列),可最不该输的一场球他们输掉了。算上此前输给小牛和掘金,湖人打了三支赛季主要竞争对手,都以失败告终,先后对阵德克-诺维茨基、卡梅隆-安东尼和今天的詹姆斯飞侠都输了球。他们是赢了太阳两场,可连菲尼克斯人自己都说对西部冠军没有想法,因此湖人本赛季至今还没能击败过一支真正的竞争者。华丽战绩的表象下,科比和湖人并没有多少可以笑傲群雄的资本。

  赛季最华丽的数据,却是科比真实表现最不称职的一场,作为当家球星他需要为这场失利负责。今天已经是科比连续第11次参加圣诞大战,可实际上这11年来,万众瞩目的圣诞战舞台并没有给飞侠留下多少美好记忆,大部分圣诞节都是科比的“打铁夜”。

  1999年首次打圣诞战科比命中率为36.8%,00年是45%,01年是31.6%,02年跌至29.2%,03年34.6%,04年39%,05年40%,06年是他个人圣诞战最低的23.5%。07年和08年科比短暂摆脱圣诞夜手感低迷的怪圈,命中率都超过50%,可今天他又交出34%的不及格成绩。看来湖人可以考虑向联盟申请,结束球队连续11年打圣诞战的传统了。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