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勒布朗拿国王皇宫当寝宫 皇帝亲自出马扼制埃文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3:05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报道

  当勒布朗·詹姆斯勒布朗拿国王皇宫当寝宫皇帝亲自出马扼制埃文斯 驾临萨克拉门托,阿科球馆究竟是国王(Kings)的王宫,还是皇帝(King James)的寝宫?

  一度,这里忠于国王队。第四节最后几十秒,超级新秀泰瑞克·埃文斯加速甩开詹姆斯的防守,强行突破上篮命中,将比分扳成104平,而詹姆斯紧接着跳投不进,那时候,萨克拉门托人似乎看到胜利在招手——他们就要把这伙强盗赶出王宫啦!

  可惜,埃文斯第四节的最后一击,被詹姆斯及其队友防住,绝杀不成。而五分钟加时赛,国王队又被防到颗粒无收。最终,117比104,打出大号三双(34分16篮板10助攻)的皇帝,强行将国王的王宫,变作自己的寝宫。

  胜者为皇,败者为寇。

  身先士卒锁菜鸟

  皇帝赢得并不轻松,否则就不必加时了。

  最让骑士队头疼的,当然是埃文斯。这个本赛季迄今为止最出色的菜鸟,就像是小一号的詹姆斯,他又突又投又攻又防,全场交出了28分、5次助攻、3个盖帽的漂亮数据。詹姆斯身边那群皇家卫兵,个个对埃文斯束手无策。

  于是,皇帝亲自出马了。

  比赛最后13分钟,也就是真正的决战时刻,詹姆斯站到埃文斯面前,亲自错位盯防。从那时起,埃文斯共出手8次,有7个没进。唯一命中的投篮,就在第四节结束前38.7秒,埃文斯上篮将比分扳平——如果没有那球,国王队连加时赛都没得打,可事实证明,那球居然是国王队最后一次得分。

  “这很有趣,泰瑞克以后会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詹姆斯赛后说,“我只是接受了挑战。他在场上为所欲为,我想利用自己的高度和经验,利用自己的防守意识,尽可能地让他得不了分。”

  埃文斯被詹姆斯掐住,国王队其他人也没有太多办法。前三节之后,国王全队27投仅8中,其中加时赛7投全部偏出。

  “我们在第四节用防守改变了一切,”詹姆斯说,“我们讨厌继续像前三节那样让对手轻松拿分。对我们而言,能像这样用防守决定胜负,是件很棒的事情。不过,我们需要学会如何将它延续48分钟。”

  致命一击靠大Z

  皇帝收获了自己本赛季第二个三双,但他所得的34分当中,有26分来自上半场。第四节和加时赛,他也只有3分进账,比埃文斯好不到哪儿去。

  第四节最后四分钟,詹姆斯先后5投不中,终于在双方战成104平后,将14秒的绝杀时间留给了埃文斯。埃文斯试图沿边线突破,不料钻进詹姆斯和队友设下的包围圈,在时间走完之前,没能找到机会出手。

  埃文斯曾两次参加詹姆斯的篮球训练营,所以他跟皇帝其实是老相识。这次赛后,埃文斯透露:“比赛临近结束时,他(詹姆斯)嘲笑我说,‘超级巨星就该在这时站出来。’他又高又壮又快,我有几球赢了他,但最后却没能终结。我当时有些太着急了。”

  詹姆斯成功抢占埃文斯的地盘,除了把功劳记给防守之外,还得感谢队友的帮忙。莫·威廉姆斯下半场独取21分,值得表扬,但头号功臣还得算大Z。

  加时赛里,身高2.21米的大Z居然连中3记底角三分,犹如一盆凉水,彻底泼灭了国王队的反扑之火。大Z全场14投10中,拿下25分,创下个人本赛季得分最高纪录。“看大Z拉开,投进底角三分,真是有趣极了,”骑士主帅迈克·布朗说,“他过去就这样干过,今晚再见到他这一面,真的很美妙。”

  比赛之后,詹姆斯拥抱了埃文斯。而年轻的埃文斯虽然输掉了这场球,但他最近频频用球场上的表现告诉人们:他有能力与NBA的顶级球星进行较量。

  提及此次与詹姆斯的直接对话,埃文斯说:“这是一次美妙的经历。他在寻找自己队友方面做得很好,而我们做得不够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