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R火箭炮10记三分射落老鹰 鹰王:他投篮太可怕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3:00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报道

  前往丹佛作战,亚特兰大的雄鹰们一看:比卢普斯不在?那可以尽情地包夹安东尼啦?!

  结果,J.R。史密斯让他们后悔了。这一夜,史密斯砍进10记三分球,全场独取41分,掘金以124比104彻底降服老鹰。

  第四节,只要史密斯接球,丹佛百事中心的球迷就会集体从椅子上蹦起来,伴随着他的出手,张嘴大叫:“啊——”那一节,史密斯就扔进了4记三分,整场三分球17投10中。

  “就像把石头扔进大海一样(简单),”史密斯说,队友们发现他总是无人防守,便开始不断给他喂球,“我很早就找到了(节奏)。他们丢下我去包夹梅洛(安东尼),剩下的事情,就像是掷飞镖。”

  这不是J.R。史密斯第一次在NBA做出这样的疯狂举动。今年4月,他就在对国王的一场比赛里,投进过11个三分球。如今,史密斯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多次投进10记(或以上)三分的球员。

  “能拥有这样的球员,像J.R。这样接管并终结比赛,感觉真是棒极了,”掘金主教练乔治·卡尔说,“毫无疑问,他状态非常好。不过我们需要J.R。变成一名全能的球员,好好提高他比赛的其他方面。”

  三分那么准,投篮合计也是25投15中,但史密斯本场的罚球,却是6罚仅1中。“我敢打赌这不可能在NBA发生,”卡尔说,“你们今晚见证了历史。”若不是错失了5个罚球,史密斯完全可以创造自己新的得分纪录(目前他职业生涯单场得分纪录为45分)。

  罚球之外,其实史密斯的跳投也不够稳定。本月,他曾先后有过16投5中、8投0中、14投5中、12投2中的表现。“我想我的跳投,并不像我想要的那样稳定,”他自己心知肚明,“可我觉得,只要我的防守一直保持稳定,这就不是起伏不定的一年。”

  还是对手对史密斯的表现赞不绝口。“鹰王”乔·约翰逊说,一旦史密斯进入状态,就很难阻止他,“你只能尽可能地防好,把手举起来,希望他投不进。你不得不向J.R。致敬,他的投篮太可怕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