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佩斯梦游球迷破口大骂 阿联:裁判影响了他心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1:35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宁新泽西报道

  布鲁克·洛佩斯是个和善、友好的家伙,从不说垃圾话的他,一向喜欢将事情装在心里。他打球聪明,数据也漂亮,深受球迷爱戴,但这晚,他听到了这样一个声音。

  第四节还剩30多秒,一个球迷大声喊道:“BROOK SUCKS!(布鲁克真烂)”这大概是他第一次听到球迷骂他。

  场上有如梦游

  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刚刚队友考特尼·李的三分球,帮助篮网将比分追到96比97。森林狼暂停之后,埃尔·杰弗森在洛佩斯的眼皮底下将球塞给队友布鲁尔,后者轻松得分后,再度将分差扩大到3分。而这之后,洛佩斯又犯了个错。

  篮网的进攻中,哈里斯将球高高抛起,洛佩斯没有像往常一样将球重重地砸进篮筐,好在裁判哨声响起,“狼王”杰弗森领到了个人第六次犯规离场。走上罚球线的洛佩斯,本有机会得到2分,那样的话,篮网还有扳平或者逆转的机会,但这个二年级的大个子,鬼使神差地将第二个球罚丢,被对手威尔金斯抢下篮板球。篮网被动地采用犯规战术,于事无补。

  整个晚上,洛佩斯就像在场上梦游。防守上,他让对位的杰弗森为所欲为,得到27分,而且在篮板球上保护不力,经常都抓到手里的篮板球也被对手抢了去;进攻中,更是只有8投2中,上半场更是6投0中吃了个大大的鸭蛋,在罚球线上的表现,也只有10中5。

  “我干了很糟糕的活儿。”洛佩斯在谈到防守埃尔·杰弗森时说。在本赛季对森林狼的揭幕战上,他可砍下了27分并抓下15个篮板球。“这很困难,”他说,“对手却做得很好。我想,在面对杰弗森的挑战时,我没有站出来。”

  9分10个篮板,这是洛佩斯整个12月份最差的一场比赛,因此就有了球迷的骂声。

  训练早有征兆

  其实洛佩斯的低迷,在之前的训练中就有了迹象。当地时间本周一,篮网全队最近的一次合练,洛佩斯就表现得不在状态,勾手投篮训练中就表现得懒懒散散,甚至很多时候都不跳。平时在篮网全队训练中最为卖力的洛佩斯,却在全场跑篮的训练中,仅仅一圈半,就被伤愈归队的易建联甩下了半个场地那么远。罚球训练,他也显得心不在焉,草草了事,命中率当然也高不到哪里。

  训练中的低迷,在比赛中的表现就是攻也攻不进,守也守不住,就算得到走上罚球线的机会,也无法瞄准准星。往常只要哈里斯给他抛到篮筐附近的球,他都会狠狠砸进篮筐,可昨晚三次,一次都没进,甚至跳起来接球都费力。

  易建联作为洛佩斯的内线搭档,对洛佩斯的低迷有着另一种看法,他认为是上半场的一些判罚影响了队友的状态,“上半场他(洛佩斯)几个强打篮下,对方几个人围着他,那么多身体接触却没吹一次哨,肯定影响心情了。”

  上半场,的确出现洛佩斯在向裁判解释和沟通的场景。首节,他防守上被吹一次犯规,而进攻中又被吹了一次进攻犯规。“我不会对裁判的判罚说什么的,但我想说这对于我们来说真的很艰苦,”洛佩斯说,“我们像其他大部分球队一样,艰苦地努力,但是出现了一些错误的沟通,我们对抗不过,这些都使我们付出最终的代价。”

  其实洛佩斯本来有望穿上森林狼的队服的,两年前的选秀上,森林狼对他很有兴趣,但最终考虑到这个斯坦福大学生在低位和杰弗森的位置有些重合,就放弃了这个念头,从而和当时第五顺位选中凯文·拉夫的灰熊做了交易,换来了这个大前锋,最终洛佩斯在第十顺位被篮网选中。

  对于凯文·拉夫,洛佩斯也有印象,这个UCLA的毕业生,曾是自己在NCAA太平洋10强赛中的对手。拉夫在复出后的12场比赛中,10场贡献两双。看看自己加州老乡在那里大喊“我们不是最差”时,洛佩斯摇了摇头,背上自己的小包戴上棒球帽,默默离开。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